媒体艺院

都市快报讯:全国弹拨乐器最好的一批学生 这两天正齐聚杭州比赛

出处:都市快报  文字:记者 胡信昌 通讯员 王玲瑛  时间:2018-06-29
字体:放大 缩小

都市快报6月22日讯:

    弹拨乐,是中国民族音乐的重要组成部分,“千古第一音乐诗”《琵琶行》就盛赞了弹拨乐器琵琶的魅力如珠落玉盘。弹拨乐类乐器包含了古琴、琵琶、扬琴、古筝、中阮、柳琴、三弦、冬不拉等,都特色鲜明,曲目丰富。 

6月19日至22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弹拨乐器)赛项”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赛。参赛队伍以省市为单位,参赛学校包括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和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天津艺术职业学院等学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老师说,这几乎代表了国内学生弹拨乐器的最高水平。

6月20日、21日进行第一轮比赛,比赛内容包括乐曲演奏、旋律模唱。乐曲演奏重点考查选手的演奏技能、音乐表现和舞台实践能力。旋律模唱由选手现场抽取旋律模唱题,由老师当场用钢琴弹奏后,选手根据听觉记忆按要求进行模唱,重点考查选手对音高、节奏、旋律的感知、听辨和记忆能力。今天,选手们开始第二轮比赛。

没能来浙艺观看的朋友也不必遗憾,本届大赛组委会安排了现场直播,通过直播就能零距离直击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赛项现场的实时赛况,可关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技能大赛”菜单栏,再点击“赛项视频”,就可以观看赛事视频直播,感受选手们的高超技艺。

原文网址链接:http://hzdaily.hangzhou.com.cn/dskb/2018/06/22/article_detail_2_20180622B055.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新闻讯:弹拨乐器国赛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