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2017级乡镇文化员定向班前往丽水、温州、金华开展文化礼堂汇报演出

出处:宣传部  文字:金姬 图片:张天宇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8-07-11
字体:放大 缩小

7月9日上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7级文化员定向班从学校出发,前往丽水庆元县开展下基层文化礼堂汇报演出。下午,顾不上舟车劳顿,全体演职人员便来到庆元文化礼堂进行走台工作,确保晚上的首场演出能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文化员定向班下基层文化礼堂汇报演出将持续到7月18日,我校教学实践部舞美工作人员已于7月8日先期赴庆元文化礼堂装台。在此期间,17级文化员学生将先后在丽水庆元文化礼堂、庆元一号码头、龙泉文化礼堂、温州泰顺泗溪镇文化礼堂、泰顺司前镇文化礼堂、金华横店圆明新园多地开展演出活动,为当地百姓送去丰富多样的文艺节目。演出之余,17级文化员学生还将考察庆元廊桥博物馆、龙泉文化馆、龙泉青瓷博物馆、泰顺茶文化博物馆、东阳文化馆文化建设等地,实地深入了解当地民俗民风、历史文化。

    为贯彻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厅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定向培养乡镇文化员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解决当前我省基层文化员队伍存在的“不足、不专、不稳”问题,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自2017年起开始承担全省乡镇文化员定向培养工作,首批招歌舞表演(音乐类)、表演艺术(影视表演类)等两个艺术类专业学生,学制三年,毕业时取得大学专科(高职)学历,定向回到基层文化战线工作,纳入事业编制。浙艺将按照“身兼多能、具备一专”的要求,量身打造一批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能力和艺术专业技能,能胜任基层文化员岗位,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受欢迎的乡镇文化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赴金华、常山开展农村文化礼堂服务调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