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期末干部大会

出处:宣传部  文字:吕清华 图片:吕清华  时间:2018-07-17
字体:放大 缩小

7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13次扩大学习会暨期末干部大会在行政楼三楼大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处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认真落实习总书记批示精神 沿着“八八战略”指引方向  努力谱写文化浙江建设新篇章》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深刻阐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开创性贡献,也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指明了实践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褚子育的讲话号召省级文化系统认真领会总书记批示精神,切实把指示精神作为浙江文化工作的“定盘星”,增强“实干”的定力、“前列”的定力、“担当”的定力;要按照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要求,以新的担当精神深化改革、克难攻坚,敢于走进问题、走进矛盾、走进困难,积极谋划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新篇章;要积极强化系统党的建设,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在主动精准谋划工作和大抓落实等方面下足功夫,以更好的精气神肩负起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的新使命。

党委书记朱海闵结合学习体会和学校工作作主题发言。她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组织工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上级部署紧密学习宣传,按照学校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她强调,对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要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进一步深化落实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和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质,尤其是深入理解和认识“八八战略”的理论价值、实践贡献以及与新思想的内在关联,用指示精神指导、推动工作。要按照“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要求,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大抓落实的活动,将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学校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再深化再出发的强大动力。朱海闵强调,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是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学校工作中,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干部的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努力集聚优秀人才,培养选拔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年轻干部。就是要树立鲜明的务实导向和担当精神,“只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并且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干工作,在努力建设文化浙江中贡献力量。

黄杭娟作学校上半年工作总结。她指出,上半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水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聚焦巡视反馈的突出问题,党委班子成员积极开展大调研活动,深入教学一线了解情况,开展研究讨论,推动党委决策落地见效;开展“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召开分析研判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薄弱环节,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干部管理,开展新提任干部试用期考核,着力培养干部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努力建设清廉校园。同时,学校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科研创作水平,拓展社会培训、社会服务、对外合作,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内部治理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年度工作任务高质量按期完成奠定基础。

    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分别发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附中学子高考传喜讯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