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在京参展2018中国艺术教育博览会

出处:宣传部  文字:金姬  时间:2018-07-04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30日上午,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艺术教育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拉开帷幕。中国文联副主席、原文化部副部长董伟,文化和旅游部文化科技司教育处处长何亚文等90多位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力、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等先后致辞。

本次博览会以艺术教育为核心,展期从6月30日至7月2日持续三天,汇聚了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戏曲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大连大学、舞蹈中国、珠江钢琴、海伦钢琴、音兰科技、传新科技在内的200多家艺术教育领域一流院校和知名艺术教育品牌参展。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朱海闵,副院长沈恒,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和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等10余人参加了博览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展厅以“从‘示范’到‘优质’:砥砺奋进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为主题,从“三个阶段:办学实力稳步提升”、“三专业群:助力文化浙江建设”、“三项成果:显示优异教学成绩”、“三个融合:凸显人才培养特色”、“三项工程: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三座桥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三张网络:扩展办学效益影响”、“三个统一:丰富立德树人内涵”八方面展示了浙艺近年来的办学成果。恰逢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弹拨乐器演奏)赛项刚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圆满落幕,借此进京观摩参展之际,再次向全国各兄弟院校单位全方位展示了良好自我形象。期间,文化和旅游部文化科技司教育处处长何亚文,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力等领导莅临展厅观摩指导,兄弟院校和各界观众对设计精美、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浙艺展厅予以好评。

中国艺术教育博览会是国内首次跨行业、跨专业的艺术教育垂直领域的博览会,对推动教产研等各方资源有效对接,填补艺术教育事业领域会展业空白起到了积极作用。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举办这次博览会,也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艺术教育发展道路的有力举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诗意仙居 浙艺传情”——浙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走进仙居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