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8年高职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时间:2018-08-28
字体:放大 缩小

     8月27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8年高职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今年我校面向浙江、山东、安徽、福建、四川、贵州、河南、甘肃、新疆、西藏等10个省(自治区)共录取高职新生1063名,录取方式涵盖定向招生、提前招生、单独考试招生、普高统招(艺术类、普通文理类)。其中,录取省内考生930名,省外考生133名;艺术类考生695名,文理科考生368名;表演类281名,非表演类782人。录取情况基本满额,顺利圆满完成既定招生任务。

    今年是浙江省实施新高考政策招生的第二年,较去年招生情况而言,今年我校招生录取继续保持生源多、投档分高、生源质量佳的良好态势,各项数据均高于去年。我校影视表演、表演艺术专业,凭着突出的专业优势和特色,继续受到广大考生的青睐,在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本科批)录取中提前完成全部计划的录取,最低录取分536分,高出影视表演类一段线(本科线)63分、高出二段线122分。音乐类音乐表演(声乐)专业也在艺术类第一段完成全部计划,最低录取分为456分,高出二段线69分。美术类7个专业在一段线也录取了30名考生。今年我校普通类专业录取最低分为454分,比去年提高了18分,高出普通类三段线110分。越来越多的高分考生青睐我校,在普通类二段线(本科线)上我校录取了41名考生,比去年增加了一倍。

全省乡镇文化员定向培养在提前批录取了59名考生,最高分为584分,高出普通类二段线(本科线)94分;最低分为366分,高出普通类三段线22分;录取的59名考生中有29人达到普通类二段线(本科线),整体招生形势喜人。

今年我校省外招生范围和去年相同,仍为9个省份,招生计划总数较去年有所下降,但中西部协作计划比例有所增加,目的是为更多中西部地区的考生提供更好、更多元的学习机会。除个别省份外,我校基本实现平行志愿满额录取,其中安徽省最低录取分高出该省艺术类投档线270多分;山东省高出150多分;福建省高出70多分;河南省高出60多分;四川省高出50多分。可见今年省外的生源质量高于往年。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学校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各项制度,完善招生方案,确保招生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招生录取期间,校领导多次莅临录取现场指导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全体招生工作人员按照招生章程规范招生程序,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招生工作“阳光工程”,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第一时间通过招生网发布录取情况、录取通知书寄送等各类信息,确保录取工作的公开规范、公正透明。为更好地服务外省考生,提高外省报到率,学校还安排专人对外省录取考生第一时间进行电话联系,把学校概况和报到须知告知考生,为考生提供悉心服务,获得了考生及家长的好评。

2018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生源质量、优秀生源数量均好于往年,表明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育人质量越来越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肯定,这也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

金秋九月,八方学子将齐聚浙艺,共同开启新的人生征途。目前学校相关部门积极准备迎新工作,新生网上自助报到系统将于9月11-14日开通,新生可登录系统了解报到注册的相关事宜和学校的相关信息,为入学后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两天演出4节目,“梨花杯”浙艺学生精彩展示三大剧种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