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出处:宣传部  文字:吕清华 图片:吕清华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18-08-28
字体:放大 缩小

8月2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14次学习会在行政楼三楼小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朱海闵主持会议。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文化系统纪检监察会议暨学习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

朱海闵指出,艺术院校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作为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我们更应该先学一步,学深学透。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学校建设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要深刻理解把握“九个坚持”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自觉承担起五大使命任务,做好做强马克思主义宣传教育工作,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炼和展示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全力推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文化文艺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等重点工作在浙艺的落地落实。

与会人员围绕习总书记关于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九个坚持”、“讲好三个故事”等新要求,立足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讲话令人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了车俊书记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求,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抓好政治建设。切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适应“两个高水平”建设需要为目标,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落实人才工作各项政策制度,不断优化人才健康成长环境。

会议传达了全省文化系统纪检监察会议暨学习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精神。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贯彻省委和省纪委系列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建设清廉浙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八大行动”为载体,以清廉文化建设和清廉教育建设为抓手,深化“三转”,聚焦监督,在政治保证、严纠四风、“四种形态”、改革监督,担当尽责上下功夫求实效,全面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和清廉教育建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8年高职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