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暨新学期全校大会

出处:宣传部  文字:金姬 图片:潘艺鑫 编辑:王玲瑛 编审:马向东  时间:2018-09-20
字体:放大 缩小

9月19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暨新学期全校大会在音乐厅举行。校领导朱海闵、黄杭娟、夏开堂、章轲、沈恒、徐芳、沈军甫、王涛、马向东出席,全院教职工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主持大会,他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向过去一年来在各个岗位上辛勤工作、默默付出,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做出不懈努力的全体教职工送上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

大会总结回顾了2018年上半年我校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科研创作、党建思政、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彰了一年来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奖证。美术系等6个部门被评为“2017年度校级先进集体”,李旭芳等7位同志获“2017年度优秀干部”称号,荆芳等21位教师获“2017年度优秀教师”称号,高永美等20位同志获“2017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吴婧等12位教师获“2017年度优秀班主任”称号,王玉簪等6位同志获“2017年度优秀辅导员”称号,张晓娟等6位教师获“2017年度课堂教学优秀奖”;那刚等10位教师当选校第三届“我最喜爱的老师”,钱丽文、郑斌2位教师获“我最喜爱的老师”教学贡献特别奖,李淼等9位教师获校第三届“我最喜爱的老师”提名奖。大会还对获得厅级以上优秀团队和人才称号以及在挂职单位取得年度考核优秀的人员进行了表彰。

校党委书记朱海闵发表讲话。她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结合校第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主要精神,表示:第一,教育事业必将迎来更加广阔和光明的发展前景,大家要认清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自觉扛起使命担当;第二,继续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提升人才培养核心竞争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第三,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努力成为好干部、“大先生”。她引用习总书记所说的“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希望每位教师都能够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依靠不懈努力与奋斗,续写浙艺发展的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作上半年工作总结,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下半年主要工作思路重点在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深耕专业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统筹规划,超前谋划布局,进一步提升科研创作水平;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输出文化服务,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实施人才强校,进一步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夯实学校发展基础支撑;完善校系两级管理运行机制,优化内部治理,进一步增强治校治教合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政治方向,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质量。

校第三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得者、基础教学部王雅萍和美术系巴蕾,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文化管理系陈涛,作为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发言,与全体教师分享教育教学工作体会,引起大家共鸣。

2017年下半年以来新入职教师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涛领誓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入职。

戏剧系16级、17级表演艺术专业学生表演的配乐朗诵《九月问答》,音乐系学生黄爽的女声独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对教师的崇高礼赞和感恩之情融入了同学们用情至深的表演,令全场教师为之动容,人民教师的人生价值在那一刻得到生动诠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在军训中发现更好的自己,做更强的自己——浙艺2018级高职新生军训开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