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众校友实力亮相亚运会“杭州八分钟”

出处:宣传部  文字:金姬 王玲瑛 钱米朵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8-09-03
字体:放大 缩小

   9月2日晚,第18届亚运会闭幕式在印尼雅加达举行。作为下届亚运会的承办城市,杭州接过会旗,在闭幕式上通过8分钟的“杭州时间”文艺演出发出盛情邀请——“2022,杭州欢迎你”。在这场邀约中有多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优秀校友精彩亮相,包括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蹈演员、著名青年舞蹈家殷硕,杭州歌剧舞剧院青年舞蹈演员何亚丹、徐梦迪、张惠敏、王天艺、陈洁琼、李安婕等,杭州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陈韬,杭歌歌剧团团长徐镇,青年歌手朱钰琪、朱钰莹等。

“杭州8分钟”表演分为杭州美景和现代杭州两部分。在上半部分杭州美景中,一名身着红色裙装的美丽女子带领着一众西子姑娘在圆月辉映下,合着《春江花月夜》的伴奏翩翩起舞,她就是殷硕,生长在舞蹈世家,父母都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友。1998年,殷硕在家人的鼓励下,考取浙江艺术学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附中),成为98级舞蹈班一员。在校期间参加第七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获得中国舞少年乙组三等奖,实现了浙江在这一赛事上零的突破。2004年殷硕毕业,以第一名成绩考入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殷硕领舞《丝路》,又在去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晚会领舞开场节目《千年之约》。今年1月播出的央视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播出浙江省博物馆特辑,殷硕作为国宝守护人,跳了两分多钟的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选段,舞出了浙江婚俗文化的多姿多彩。此番再度精彩亮相“杭州八分钟”,令浙艺师生格外亲切和自豪。殷硕表示,“杭州时间”融合了高科技和文艺表演,很智能。在参与表演的时候都觉得很有意思,很好看,这是一件具有杭州特色的艺术精品。她相信,2022年的杭州会更加精彩绚丽,让世界了解新杭州,认识新时代的中国。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02级舞蹈系七年一贯制优秀毕业生、杭州歌舞剧院青年舞蹈演员何亚丹也参演了舞蹈演出。何亚丹说,这次和高科技配合一起跳舞,感觉很新鲜,有一种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交融的特色,令人震撼,近2个月的封闭式训练尽管异常艰辛,但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舞蹈系副主任曹亮红看到这些优秀校友的表演非常激动。她说,为我们的学生感到骄傲,这是学校多年来坚持专业标准、坚持教学质量、坚持人才培养的必然结果。杭州遇到了一个发展的好时期,这也给我们学校、给艺术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我们的学生坚持自己的梦想、坚持对艺术事业的追求,机会来时必定会有成就的一天!期待在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上,浙艺能再度贡献一份力量!

在下半部分现代杭州版块中,再度出现了多位浙艺校友的熟悉面孔。杭州歌舞剧院独唱演员陈韬,青年歌手徐镇和朱钰琪、朱钰莹,都毕业于浙艺音乐系,他们与青春偶像歌手易烊千玺劲歌热舞,点燃了整个体育场,传递了热情的中国力量。陈韬表示,为了排练“杭州八分钟”,整整流了三个月的汗水,排演了无数稿,才有在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现场的完美呈现!当天也是陈韬的生日,演出结束后在朋友的生日祝福声中他才想起自己的生日,作为演员的敬业忘我精神此时此刻体现得如此真切。

朱钰琪、朱钰莹是双胞胎姐妹,同为歌唱演员。本来这段时间是浙江省青歌赛的半决赛和决赛,两姐妹已经进入半决赛而且成绩很不错,比赛5年一次她们准备了很久想好好表现,没想到和这次亚运会闭幕式演出冲突了。朱钰琪说,虽然心里有遗憾,但为亚运会演出也是非常自豪的经历。演出收获了很多,高强度的训练让我们的声乐和舞蹈都突飞猛进了一大截。这次亚运会闭幕式上校友众多,两姐妹也深有感触,她们历数,陈韬、徐镇是校友,也是我们在杭州歌剧舞剧院一起工作的同事、学长加前辈!殷硕姐姐也是通过这次演出遇见的校友,还有主舞台上穿蓝色裙子来自杭州歌剧舞剧院的舞蹈演员也有很多我们的校友,通过这次的“杭州8分钟”把我们聚集在了一起。朱钰琪说,这次的演出首先要感谢杭州市政府,还有杭州歌剧舞剧院崔巍院长给了我们这次机会,让我们可以代表中国青年去雅加达展示中国风采,也感谢培养了我们的学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还有我们的老师。能和中国最优秀的演员们一起同台演出感到很开心!希望2022年还可以在亚运会的舞台上和大家再见!    

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浙艺新形象。期待在四年后的杭州亚运会上,浙艺精彩再度绽放!


殷硕

06舞蹈徐梦迪
10级舞蹈表演张惠敏
10级舞蹈一贯王天艺
11级舞蹈表演陈洁琼
13级舞蹈表演李安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