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祖国生日快乐!浙艺师生国庆日向祖国深情表白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时间:2019-10-01
字体:放大 缩小

今天,10月1日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

70年风雨兼程,70载砥砺奋进

今天

我们一起告白祖国

生日快乐!

我爱你,中国!


10月1日上午,学校举行了升旗仪式。浙艺师生满怀激动和自豪之情,列队在中心广场。国旗护卫队员正步行至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现场师生注目下缓缓升起。学校开辟了多个教室,师生集体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礼炮轰鸣,红旗飘扬,三军威武,欢歌如海,激情盛典,庄严热烈,浙艺师生看得热泪盈眶,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油然而生。


远在美国参加音乐剧培训的浙艺教师团队,发来现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视频。在异国他乡,大家挥舞着国旗,齐声高喊,祝祖国,生日快乐!


@祖国,我想对你说


社会科学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刘秀峰:七十年沧海桑田,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感天动地,七十年华夏巨变。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勇担使命,才能续写辉煌。在这段必须被记住的历史背后,有我们浙艺人矢志不渝的坚守,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面前,需要我们浙艺人接续不断的开拓。

社会科学部副主任胡卓群: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教育部亦出台《“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思政课老师承载着更多期盼,更应该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讲话精神,珍惜新时代思政学科建设和教学事业的大好机遇,强化职业自觉,积极思考自身使命、育人和研究等方面的自觉担当,发挥好思政教师在立德树人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戏剧系副主任周伟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讲: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祖辈的长征路实现了让新中国“站起来”,父辈的长征路实现了让中国“富起来”,青年一代的长征路是让中国“强起来”。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请允许我们饱含自豪和敬意喊出那句:我爱你,中国!


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彭云波:新中国进入新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踏上了新征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祖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开启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在这历史时刻,我们必须立足于自己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筱芽:心潮腾涌,不足以表达观看盛大阅兵仪式上蔚为壮观景象时的震撼;喊江成海,不足以唱响内心对于祖国热爱的满腔热血;鸿鹄之志,便是当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历史进程中,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奋斗志向!不忘初心,瞩目未来,我们阔步向前!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影视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郑可飚:70周年国庆日,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阅兵式,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强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时时刻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影视技术系教工党员顾儒:“中国”两字, 带着革命英烈的鲜血,带着各族人民的奋进,带着所有中国人的初心。今天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我们地点不同,形式不同,但是我们都在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时热泪盈眶,收看阅兵典礼时欢欣鼓舞。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美术系18级动漫班陈彦君:我很庆幸我生于这样一个和平、强盛的时代。革命先辈们用血肉为我们织就了幸福的今天,作为一名艺术生,也愿未来能竭尽所能,为祖国更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此刻,中华民族昂首走向复兴,祝福祖国明天更好!


文化管理系18级文创班应意吉:“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近日我随处可听到这首歌,每一个人都在为祖国70岁的生日祝贺。70岁的母亲,在经历了风风雨雨后,变得更强大。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在国庆这天的回家路途上,我怀着激动与兴奋的心情,衷心祝愿祖国母亲更加强大、繁荣昌盛!

文化管理系18级文创班卢嘉辰: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颗爱国的心。我今早(10月1日)下火车,在等公交时看见很多人手机开着流量收看央视直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准备情况。那首“我和我亲爱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深深的映在我脑海里,不知不觉就唱了出来。


音乐系17级流行一贯班寿丰仪:70年来,我们国家走出了一条成功的发展道路,书写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成就,新中国70年的辉煌历程,就像一幅气壮山河而又绚丽多彩的画卷,深深刻在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历史丰碑上,刻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

文化管理系18级文创班胡玉巧:70周年国庆日,我内心的激动和自豪难以言表。期盼祖国继续书写辉煌历史,期盼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相信祖国的明天将更美好!新中国成立70年,经历了多少风雨,跨过了多少艰难险阻。“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大大的话深深激励着我们,我坚信,我们国家必将有更辉煌的明天。

戏剧系19级表演艺术班李昕怡:伟大的祖国啊,您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用这短短的70年,从一个积贫积弱的落后国家,建设成一个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因自己身为中国人而引以为荣,正是在祖国的怀抱里,我们才能如此幸福地成长,作为学生的我们,必定会坚定信念,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不忘初心,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己任,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此表达我们对祖国深深的爱!

音乐系18级歌舞班冯一骐: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以威武的雄姿接受检阅,向祖国汇报,向党和人民汇报,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当我看到一个个战士踢着整齐的步伐从天安门前走过时,激动得热泪盈眶,这是我们强大的中国,这是我永远热爱着的祖国!我爱你,中国!”

音乐系15级管键流一贯班杨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当代的青年,我感恩祖国,因为她给了我和谐美好的成长空间,我会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我对祖国的感恩,用我的真情去回报社会,用我的奋斗去担起我肩上的那份责任。今天祖国母亲70岁生日,让我们一起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骄傲!浙艺诸多校友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庆典!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