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专著 |《松庭流芳——笛画江南》浙艺吴樟华教授竹笛独奏音乐会专辑、书籍出版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时间:2019-10-16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我校吴樟华教授竹笛独奏音乐会书籍、专辑《松庭流芳——笛画江南》出版。“松庭流芳——笛画江南”委约作品音乐会既是赵松庭嫡传弟子、我校竹笛教授吴樟华的独奏音乐会,也是2016年10月9日赵松庭纪念馆建馆以来,我校主办的多场以赵松庭竹笛艺术为主题的系列艺术活动的续篇。


吴樟华为著名竹笛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浙艺竹笛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中国竹笛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第七、第八届理事、浙江省教育厅高职(高专)院校音乐表演专业带头人、浙江省第九届青联委员。本书由原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所长乔建中、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浙艺校友詹永明作序。书中图文并茂,记录了音乐会的盛况,详细介绍了创作团队、表演曲目、吴樟华教授从艺数十年的经历和成就、学校近几年来举办的“松庭流芳”系列活动等。

专辑中,记录了音乐会现场演奏的《松庭流芳》《风袅袅》《月落平湖》《王昭君》《江上清风》《皂罗袍·武场》《夏夜闻笛》《腾飞》8首曲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党委书记朱海闵到会指导 音乐系各党支部书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