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出处:党政办  文字:汪仕龙 图片:潘艺鑫 江勇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0-29
字体:放大 缩小

找差距、抓落实,紧盯调研发现问题落实整改。1028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省委第14巡回指导组组长华乃强、成员赵飞同志到会指导。


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筹建浙江艺术职业教育集团”“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综合拓展非遗资源推动科研创作”“规范小微权力运行”“规范国有资产管理与服务”“落实国家专业教学标准”“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等9个课题,逐一开展调研成果交流,重点交流调研中查摆的问题以及下步整改措施。


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校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工,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职摆进去,密集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共开展调研走访近50次,通过调研发现问题58个,征求意见60余条,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好基础。一是体现问题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质上是对党的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作一次集中体检和整治。党委书记朱海闵的调研课题问题导向非常明确,就是奔着“浙江艺术职业教育集团如何筹建”问题去,作为全国首批“双高”计划建设院校,学校理应在艺术高职院校教育教学资源整合、院校治理改革创新方面,创造更多“浙江经验”。二是体现发展导向。调查研究要进一步明确本部门本单位干事创业的具体目标,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推进目标实现。院长黄杭娟的调研课题“‘十四五’发展规划思路研究”,一方面是查摆“十三五”规划任务的落实;另一方面是学校对标对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浙江省教育现代化2035行动纲要,扎实推进省优质校、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等重大的、长期的建设项目的需要,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是体现责任导向。校党委领导班子围绕解决党的政治建设不落地、立德树人路径不清晰、推动内涵发展不给力、师德师风建设不到位等四个方面,从加强意识形态、师德师风、专业教学标准建设,规范小微权力、国有资产管理与服务,拓展非遗资源推动科研创作、推进“课程思政”示范课等方面,扛起自己的责任,负起自己的使命。


华乃强对学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校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调研扎实,交流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成果明显。同时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成果转化,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对能解决的问题,立说立行立改;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明确责任人员、解决效果和整改时限。二是做好结合文章,把自己结合进去,把实际工作结合进去,防止调查研究同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脱节,调研成果不落地。三是坚定功坚克难信心,学校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单位,是主题教育的成果,也是功坚克难的体现。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学做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


朱海闵代表校党委感谢省委第14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校党委将按照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细化调研成果,加快成果转化,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格古通今 浙艺守艺——我校参加2019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