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喜报|浙艺学子获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一等奖,将参加国赛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编辑:江勇  时间:2019-10-29
字体:放大 缩小

1127-29日,浙江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共有全省47所高职院校163名学生参加,分英语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举行,英语专业组69人,非英语专业组94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选派两名学生参加非英语专业组角逐,经过职场描述、情景交流和职场辩论三个环节PK18级公共文化班唐雪峰(指导教师:张倩)获得一等奖、18级文创班周愚非(指导教师:郭华萍)获得优胜奖。唐雪峰在最终的职场辩论中获得一等奖第二名,将参加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这是浙艺学生参加该类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学校基础教学部自今年4月以来开始筹备本次省赛参赛,通过英语周系列活动之“英文口语大赛”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培训环节。外语教研室团队定期给予学生指导及口语训练,带队参赛,保证比赛工作顺利进行。

 

参赛选手感言:

 

唐雪峰:

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本次省赛,有幸拿到了全省一等奖。不论是前期的校内选拔,还是后期的竞赛培训,都离不开学校和张倩老师的支持与付出。

比赛过程三个环节都实行淘汰制,这对我的赛场心态调整和临场应变能力都有着极大的要求。所以在比赛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心态平和,保持适当紧张感的同时做好自我调节。

准备英语口语比赛,不仅要有扎实的英文基础,更要在语音语调、演讲台风等方面下功夫。在备赛期间,除了每天在图书馆巩固基础之外,我还时常会在没人的地方进行语音和仪态练习,利用培训时录制音频以发现错误,不断练习,并对着镜子反复陈述。

备赛的日子非常充实,在这个过程中促进了我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参与本次大赛也极大地开阔了我的眼界,面对来自全省各个院校的高手,是竞赛,更是一场学习。希望自己能够在接下来的英语学习中继续努力,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下一阶段的国赛尽最大努力、做好准备、迎接新一轮挑战。

18公共文化 唐雪峰

 

周愚非:

这次代表学校参加2019年浙江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我感到十分荣幸。备赛刚开始时我有点紧张,毕竟我从未接触过英文职场描述。但郭华萍老师十分耐心,教我相关的知识,如图表描述、数据分析、台风和入场相关的仪态,让我更加自信。

真正到了比赛之时,我又感受到了许多压力。一同参赛的人都是来自浙江省各高校的佼佼者,甚至有长期接触相关专业、相关内容的优秀同学。在走进候赛厅拿到试题的那十分钟里,我的大脑一直在飞速旋转,拼命想完善我的表述内容。到了上台时,不免还是有些紧张,毕竟很少走上这么大的舞台。好在比赛全程我算是稳住了状态,完整地呈现出自己对于可再生能源话题的想法。

最后我获得了优胜奖,其中收获的知识和经验远比奖项更有价值。希望明年我能再次为之拼搏,收获佳绩。

微信图片_20191202111517.jpg

18文创 周愚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0年浙江省高校职业技能考试艺术类考试今日报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