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党委组织部坚持以“三个集中”为抓手 扎实做好党员发展集中审查工作

出处:组织部  文字:施少东 图片:施少东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1-11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巩固历次推磨式党建工作督导检查成果,规范基层党组织党员发展,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保证党员质量1111下午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学生支部书记全校2019下半年发展党员档案进行集中审核,并对今后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再培训、再部署。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涛出席并讲话。

集中培训,专题辅导。档案审核前校党委组织部开展了集中培训,对发展党员5阶段36道程序42份材料进行讲解,对党员档案审核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辅导,对档案管理提出要求,并就集中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解答

集中审核,交叉检查。审核采取集中审核、交叉检查的方式进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中在1号楼4楼党员之家随机确定交叉检查对象,互相交流研讨,取长补短,相互补充,跳出自身问题、发现对方问题,对2019下半年拟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的档案材料进行全覆盖审核。

集中反馈,限时整改。审核结束后,对各支部审核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收集汇总,形成审查意见,点对点反馈至各学生党支部,要求各学生党支部严肃对待,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并将相关情况及时向所在系党总支报告

近年来,校党委组织部在校党委和上级党组织的正确指导下,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编印《发展党员工作实务手册》,梳理《发展党员五项职责(任务)清单》和《发展党员档案清单》,进一步细化党员发展材料审核工作,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社会科学部举行“经典阅读与教科研”学术专题对话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