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新浪浙江:浙艺师生主创电影《一路百花开》今日首映

出处:新浪浙江  文字:俞珂瑶  时间:2019-11-13
字体:放大 缩小

新浪浙江讯:


  11月13日,浙艺师生主创电影《一路百花开》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首映,该片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永康市双华影视有限公司、浙江乾坤影业有限公司和永康金熊影业有限公司合作拍摄,是浙江省第八批文化精品工程扶持项目。《一路百花开》是浙艺院电影创作深入探索影视创作模式,开展“产、学、研、创”一体化路径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据悉,该片是系列校园电影“梦想花开”的第一部,以浙艺院戏曲表演专业越剧教学育人模式为原型拍摄。电影导演张建成、编剧孙强等为均为浙艺师生,主演大部分也都是浙艺人。影片创作素材取自戏剧系越剧小百花班学生的真实生活体验,通过青春的影像、严谨活泼的校园生活,讲述了5个学习越剧的女孩子的成长历程,反映师生、母子两代越剧人对越剧艺术的坚守、传承和创新,主题鲜明,具有鼓舞激励的正向作用。

  首映现场,电影《一路百花开》导演携手各位主创现身浙江实验艺术剧场,并为现场观看首映的嘉宾以及同学分享了各自在电影拍摄的经历以及对越剧的感受。

  电影《一路百花开》导演张建成表示,电影《一路百花开》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主创,是产学研结合的真正意思的校园电影,这部电影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为故事背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越剧在全国的高职院校中是名列前茅的,我们用电影的手段把艺术院校学生的成长与越剧的传承记录下来,希望用一股校园的清流去感动社会、去感动电影观众。在现在年轻人的思想中,我们一直以为他们把越剧当成老古董抛弃,但是随着电影创作过程中,我感受到现在我们国家很多年轻人,他们对传统的越剧很感兴趣,充满了好奇,这是我意想不到的,我觉得年轻人的血脉和艺术的血脉是想通的,新一代的年轻人很有正能量。通过这部电影反应了这帮孩子们的成长。

  《一路百花开》几位年轻的女主角分别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08级越剧小百花班毕业生何青青、候佳慧、戏剧系越剧专业学生蔡欣欣、袁丽芬、陈彬彬,其中女一号夏青青的扮演者何青青现为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傅派花旦,曾参演过新版《步步惊心》《梁祝》《断桥》《五女拜寿》等。此外浙艺知名校友、著名影视演员娄宇健,著名影视演员蒋昌义、杨涵斌和浙艺越剧学子、校友在影片中也有精彩表现。

  《一路百花开》女主角何青青表示,很荣幸作为当时的在校生,出演了这部电影,电影的拍摄和我们以往舞台表演还是有一定的区别,拍摄过程中也克服了一些困难。这部电影的主题是以一群学习越剧的学生为切入点,这和我本人的经历也有一些相似,所以再演绎的时候很有感触,这正是我们学习越剧时经历的事情,也希望通过这个电影让更多的学弟学妹可以喜欢越剧,让那个更多的人想学习越剧,传承越剧。

  电影《一路百花开》以越剧人为题材,讲述了越剧传承中的酸甜苦辣,相信对许多经受挫折的年轻人有启迪作用。

原文网址:http://zj.sina.com.cn/edu/2019-11-13/detail-iihnzahi0643573.shtml?from=wap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新闻:还原越剧文化传承场景 浙艺原创电影《一路百花开》首映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