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服务农村文化礼堂 ——浙艺戏剧系走进绍兴上虞小越街道倪梁村

出处:戏剧系  文字:程佳宝 图片:卢育奇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9-11-25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91122112548.jpg

    近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18级表演艺术班、18级曲艺(3+2)班、16级越剧一贯班和18级越剧(南京班)的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了绍兴上虞小越街道倪梁村文化礼堂,给当地村民们带去一台精彩节目。

    啦啦操《舞动青春》瞬间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越剧选段《江姐·五洲人民齐欢笑》传递了革命英烈拋头颅、洒热血,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浴血奋战、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舞蹈《美人吟》描绘出一幅江南烟雨的景象。《金玉良缘》选自越剧《红楼梦》,是该剧中的经典唱段,此段高亢嘹亮、百转千回,在场的群众掌声阵阵。滑稽戏《选女婿》用幽默搞笑的表演方式讲述了普通家庭的生活小事,逗乐了观众。女声表演唱《姚庄渔唱》把江南风情和劳动人民的喜悦诠释得淋漓尽致。越剧表演唱选段《白蛇传·断桥》、诗朗诵《黄河颂》、越剧选段《官人好比天上月》、群舞《on the floor》等各式各类节目让村民们耳目一新。


走进基层开展文艺演出,为更多农村地区群众送去了各种各样的文化精品节目。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基层人民心中。演出结束后,倪梁村党总支书记倪建君表示,感谢浙艺师生送来的文化大餐,热情洋溢的青春气息为村民生活注入生机与活力,节目受到群众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真正做到了文化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18级表演艺术班程佳宝深有感慨:“文化服务最重要的精神就是传承。对于我们18级表演艺术班的同学们而言,过去都是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参与文化礼堂的演出,灯光、音效、走位、定点,学长学姐们都会很尽心尽力帮助我们完成。然而时光荏苒,他们即将毕业了, 农村文化礼堂服务演出这个重任就由我们继续承担。我们一定会努力做好每一次的文艺服务演出,将来再把这个优良传统交到学弟学妹们手中。”

微信图片_20191122112503.jpg

这是一次从教室走向舞台的重要实践机会。同学们遇到了许多挑战,第一次自己调试音效、核对灯光、完成定点和走台。其中话筒使用的合理排序,声音强弱的及时控制,灯光的正确配合,都是同学们不曾接触过的,但是凭着不怕困难的精神,在老师的帮助下,大家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本次文化礼堂服务演出。

微信图片_20191122112559.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戏剧系持续推进2019“戏曲进校园”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