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2020年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艺术类(影视表演、舞蹈、音乐)考试今在浙艺举行

出处:宣传部  文字:陈彦君 姜悦  图片:孟亭 葛俊廷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9-11-30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91130122425.jpg

1130日,2020年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艺术类(影视表演、舞蹈、音乐)考试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考,全省1300多名考生参加考试。今年总共设置了13个专业考场,考试成绩将作为考生以后参加艺术类高职提前招生、单独考试的报考依据之一。

在洒满了金黄色银杏叶的校园里,考生们用歌声、琴声、舞蹈等才艺争取为自己的艺术之路打开一扇门。音乐考场分声乐、器乐、键盘、视唱练耳,即将进场的考生们有的身着华丽的礼服,有的穿着整齐的小西装,有的在最后看一遍乐谱,有的在调着琴弦。有许多考生表示把浙艺作为他们的理想学校,之前是老师推荐,这次自己来到了浙艺,感受到了浙艺浓厚的艺术氛围。


舞蹈类考场,考生们一个个灵活地将最优美的体态和技巧展现出来。来自温州的一位考生表示,浙艺的师资力量与优美的校园环境吸引到了她,如果以后有机会,她也想报考浙艺,在这里学习。


在影视表演类考场里,同学们要用演唱、朗诵、舞蹈、小品的形式展现自己多方面的才艺,5人一组即兴小品演出,需要在临时合作中迅速找到默契和灵感。有考生表示,有很多在家乡学校毕业的学姐考进了浙艺,浙艺是明星的摇篮,希望能和周迅成为校友。

DSC04067.JPG


许多考生家长、带队老师选择在寒冷的室外等候,而不是接待室。有家长表示,孩子在里头考试,自己在外面也很紧张,孩子学习了三年的舞蹈专业,今天的考试对孩子而言至关重要,我希望她能好好发挥。

DSC04072.JPG


一位2012届舞蹈系台州校友带着自己的学生来到浙艺参加考试,他的学生在候考时还在1号楼大厅进行最后的训练。这位校友告诉记者,毕业几年后回到母校,感觉非常亲切,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这次带着学生来更是很有意义。

来自绍兴的考生父母告诉记者:“孩子学的是舞蹈专业,浙艺在我们心目中是一流的学校,我们家长都很喜欢,孩子本身也很喜欢,我们也希望以后孩子能考上浙艺,在这里继续成长。”

DSC04069.JPG


浙艺承办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已有多年,在省教育考试院部署下主要负责艺术类的影视表演、舞蹈和音乐三个类别考试的考务工作。

领导巡考.JPG


全校上下高度重视考试组织工作,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门协调会研究部署具体工作,细化过程管理,严把各环节。考试期间,全校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为考生营造井然有序的考试环境。还从细节入手,体现人文关怀,如为候考考生提供贴心小点心、为陪考的领队老师和家长提供休闲区和电影观看等。考试期间,巡考人员到考试现场进行巡查,对此次考试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心之所栖|寻找浙艺最温暖的“家”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