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中国共产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出处:宣传部  文字:王玲瑛 图片:潘艺鑫  时间:2019-01-23
字体:放大 缩小

1月23日,中国共产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学校胜利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傅玮,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副调研员徐赛红,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吴莘超,省教育厅干部处侯蔚,130余名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人员出席。大会由执行主席黄杭娟、夏开堂分别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傅玮

       在开幕式上,傅玮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他高度评价了学校自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取得的成绩,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同类艺术院校前列,可谓硕果累累,成绩斐然。他指出,2019年是开启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第一年,也是我省着力推进全国文化高地、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地建设的重要年头,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要不忘初心,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振信心,凝聚师生智慧,大力推动学校建设发展;求真务实,坚持开拓创新,带领全校师生齐心开创新局面、开启新征程。

朱海闵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致开幕词。她表示,自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走上了新台阶、走进了新时代。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是浙艺全体党员、广大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这次会议开成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大会,团结奋进、开创未来的大会,为推进学校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黄杭娟

       党委书记朱海闵代表校党委作题为《全面完成省级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任务  为打造艺术职业教育浙江样本而努力奋斗》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7年多来的工作,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进一步延伸,选人用人机制进一步健全,学校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专业内涵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科研创作实力进一步增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社会服务成效进一步突出。

夏开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以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为标志,也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朱海闵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学校发展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增强核心竞争力,扎实完成省级优质高职院校建设计划,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艺术职业院校,树立中国艺术高职教育浙江样本。

2020年,确保实现“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人才培养质量核心指标在省内高职院校争先进位,综合办学实力处于全国同类艺术院校前列;2025年,在全面完成省级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任务基础上,推进“十四五”时期新的发展,建成一批对人才培养拉动作用明显的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重要平台,学校核心竞争力实现业内高度认可、全国同类艺术院校“样本”地位进一步巩固;2035年,把学校建设成为艺术教育领域办学高质量、育人高水平的知名院校。

为此,未来五年学校将实施”六大工程”——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进工程、重大创研项目攻关协作工程、优质艺术教育资源整合扩升工程、卓越教师团队培育工程、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工程、开放协同融合发展工程。朱海闵指出,实现学校各项目标,关键在于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提升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质量。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扛起办学治校政治责任;以思想建设为基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以增强组织力为核心,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堡垒指数;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体系建设为重点,打造思想政治工作“升级版”;以清廉浙艺建设为主线,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大会以书面形式审议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为奋力推进浙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23日下午,大会以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由马向东、王涛、支涛、朱海闵、沈军甫、夏开堂、徐芳、黄杭娟、章轲9位同志(以姓氏笔画为序)组成;中国共产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由汪琳、汪姚江、陈焱、周应中、郑园全、徐芳、屠灵华7位同志(以姓氏笔画为序)组成。在随后分别举行的新一届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朱海闵当选党委书记,黄杭娟、夏开堂当选党委副书记;徐芳当选纪委书记,汪姚江当选纪委副书记。

大会一致通过了中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全体成员
中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成员


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党委七年多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学校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发展规划。报告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紧贴文化浙江、诗画浙江、高教强省建设要求,求真务实谋发展,开拓创新谱新篇,充分体现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愿望和坚定信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提出的我校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建成省级优质高职院校”,把握主要任务,抓住关键环节,谋实工作举措,从实施“六大”工程着手,不断深化改革促内涵提升,创新机制助特色发展,担当有为谱建设新篇,必将为进一步确立和发挥浙艺作为中国艺术高职教育“浙江样本”的示范意义和标杆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大会强调,实现学校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于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发挥。要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扎实推进“清廉浙艺”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领导优势和“四个自信”转化为谋好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的自信和动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大会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朱海闵致闭幕词。她指出,这次大会,高举旗帜、昭示使命;这次大会,发扬民主、求真务实;这次大会,聚力鼓劲,凝心汇智;这次大会,承上启下,谋篇布局。这次大会对于学校更好地把握发展的重大节点、关键时期,更好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扣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推进“三地”建设决策部署对于高质量教育发展和高水平人才支撑的要求,围绕全面建成省级优质高职院校,进而成为中国艺术高职教育浙江样本的奋斗目标,始终毫无动摇做好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推进内涵式发展的中心工作,将产生非常积极和建设性的影响。朱海闵代表新一届“两委”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不辜负同志们的期望和信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尽职尽责,奋发有为,扎实工作。


        朱海闵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带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第二次党代会主要精神,焕发更大的工作干劲,拿出实施好党代会制定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启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共同为全面完成省级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任务,打造中国艺术职业教育浙江样本而努力奋斗。

全体代表合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第七届全国村晚暨浙江村晚优秀节目展在浙举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