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学校进行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 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出处:组织部  文字:施少东  图片:江勇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2-30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9310.JPG


1227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学校图信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海闵,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等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和教师代表等70余人参加述职评议会议。全校12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其他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党建工作基础建设情况引领推动本单位事业发展情况和对党建工作的分析和思考等五个方面撰写了书面述职材料。6个教学系党总支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了现场述职,6个二级党组织进行书面述职与会人员综合平时了解的情况现场述职情况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述职评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主持。党委书记朱海闵对述职进行集中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1.jpg


她表示即将过去的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年,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后新一届领导班子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以“双高”计划的入选作为标志,站上一个新的发展平台的非常重要的年份。这一年,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有力指导下,学校各级党组织紧扣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密围绕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方向,贯彻落实“职教20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呈现出整体提升、全面进步的良好态势。

她指出,12位二级党总支书记为此次述职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所述内容基本能够反映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对照年初学校制定的党建工作要点,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五方面的进展:一是扛牢了主体责任,聚焦落实《浙江省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实施办法》,始终把党建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书记直接上手抓,体现了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的政治自觉。二是推动了事业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专业发展、业务建设等中心工作紧密融合。特别是戏曲表演专业群,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专业建设项目。三是夯实了基层基础,持续深入抓基层打基础,树立大抓基层、抓实基础的鲜明导向,制定了系部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出台规范和提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意见,按照六强六规范的要求加强支部建设。四是树立了清风正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清廉浙艺”建设,构建了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五是抓出了校本特色,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启动“服务行业、服务师生、服务教学”活动,举办红色文化月主题活动,持续打造学校心向党”党建品牌,各二级党组织积极打造具有各自专业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

她认为,学校的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总体是扎实有效向前推进的,但是对标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存在,党建的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压力传导存在层层递减现象;用党政联席会替代总支委员会的情况依旧存在;有的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不够强,存在腰杆不够硬、底气不够足;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融合的不紧等现象。

1.jpg

2020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推进“双高”计划,做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她希望,2020年要通过抓实二级党组织来带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实现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全面过硬,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推动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基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基层党建党内法规,不断提高工作的规范化的水平;牢固树立结果导向,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同时也要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把握正确方向,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遵循,扎扎实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深入一线,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带头深入教育教学实际,深入课堂、深入师生当中;善于会解难题,发扬斗争精神,善于攻坚克难;要建强建好队伍,把省委关于党务工作队伍建设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有效落实好,培养和选配好“双带头人”支部书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展演季|“杭风钱潮”展闭幕,一起来回顾一下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