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9年新春贺词

出处:宣传部  文字:党委书记 朱海闵 院长 黄杭娟  时间:2019-02-02
字体:放大 缩小

天地披锦绣,时代开新元。在这律回春渐、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的祝福

2018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为契机,围绕文化浙江、高教强省建设需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省内优质、国内一流高职艺术院校建设目标,大力推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校办学实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谱写了一系列华彩篇章。

这一年,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又结新硕果。9个“十三五”省级优势、特色专业建设大力推进,列入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深化产教融合,与太湖“龙之梦”演艺城、南京市越剧团有限公司、浙江音乐学院等联合办学。牵头完成教育部行指委《高等职业学校表演艺术类专业教学标准》项目首批专业教学标准拟制。开展浙江戏曲产教联盟协调发展“戏曲进校园”等活动。承办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师生在全国、全省各级各类重大比赛和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中屡获佳绩。

这一年,我们加强源头创新和整合校内外资源,科研创作再获新提升。举办赵松庭先生逝世17周年忆师会暨赵派竹笛艺术研讨会、2019新春民族管弦乐音乐会“松庭流芳 笛画江南”委约作品吴樟华竹笛独奏音乐会。《地方戏曲传承人群培养的“三联”模式》获2018年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完成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2018-2020年科研项目指南征集评选。《幽兰逢春》入选浙江省面向社会力量购买剧本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获批立项5个,创历史新高。微电影《树图腾》获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

这一年,我们积极搭建文化交流新平台,教育国际(境外)合作开创新格局。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境外)合作,组团代表中国赴越南参加国际艺术节,弹拨乐组合《鲁腔》亮相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赴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开展文化交流。

这一年,我们集聚品牌效应,多元化社会服务与合作实现新突破。举办全国民族传统技艺人才培训班、全省农村文化礼堂“村晚”文艺骨干培训班等63班次,参训4200多人次。组织全国、全省村晚节目遴选和优秀节目展演,开展农村文化礼堂演出和展览40多场。以“志愿服务+项目共建”形式开展校地合作和志愿服务,被评为浙江省“十佳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和浙江省“十佳文化志愿服务团队”。与湘湖、楼塔等地和金城、长峰等集团开展产学研创战略合作与订单培养。

这一年,我们成功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更添信心。以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为标志,学校各项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今后五年学校发展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增强核心竞争力,扎实完成省级优质高职院校建设计划,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艺术职业院校,树立中国艺术高职教育浙江样本。

回顾2018,倍感充实鼓舞。展望2019,更加催人奋进!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之年,有机遇也有挑战,需要我们继续拼搏和奋斗。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扣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和省文旅厅党组推进三地建设决策部署对于高质量教育发展和高水平人才支撑的要求,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始终毫动摇做好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推进内涵式发展的中心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文艺新人,为建成国内一流高职艺术院校而努力,为文化浙江建设积极贡献。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职院服务“村晚”系列活动获省委宣传部肯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