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你而辩—因你而变”——带你走进音乐系“微生活”辩论赛场

出处:音乐系  文字:季温惠 叶佳欣 图片:季温惠  时间:2019-03-17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提高同学们的维权意识,音乐系开展“和谐消费促发展,维权意识进校园”维权辩论赛活动。

辩论赛的主题是“小额消费是否值得维权”。正方支持的观点是小额消费值得维权,反方支持的观点是小额消费不值得维权。

随着主持人宣布辩论赛正式开始,正反双方辩手围绕各自的论点展开了激烈地辩论。双方一辩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阐述己方观点后,便开始了激烈的唇枪舌战。正方辩手准确而具体地阐明了正方的观点,表示小额消费值得维权,这是对自己权益的保护,也是对其他消费者的负责。反方辩手就正方的观点进行了反驳,认为小额消费费时费力费钱,不值得维权。在攻辩环节双方辩手显然都经过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引经据典的向对方进攻,面对一些复杂的问题,双方辩手巧妙地回答,将辩论赛推向高潮,场上喝彩声连连。正反方三辩充分利用自己在生活中所遭遇的权益损失来论证自己的观点,并且巧妙的上升了探讨的层面,同学们侃侃而谈,场面热火朝天。双方比赛过程中,观众掌声不断,给予辩手们肯定和鼓励。

本次辩论赛,不仅提高了音乐系学子的思辨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也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学习与掌握基本的消费维权知识,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也展现了音乐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