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红色讲堂”聚焦“榜样的力量”

出处:音乐系  文字:作者:黄思远 图片:陈丽丽  时间:2019-03-19
字体:放大 缩小

2019年2月26日,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宣讲主体的音乐系“红色讲堂”正式开讲。围绕“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如何以榜样的力量推动个人成长成才”这一主题,首批3名宣讲人通过“音像学堂”、“重‘习’经典,平‘语’近人”、“榜样事迹”、“榜样力量推动成长”等块面讲述自己的学思悟践,讲述身边的故事,讲述自己的不足和未来努力方向。

2019年3月14日,音乐系“红色讲堂”第二讲开讲,首批音乐系学生党务助理、17声乐班入党积极分子楼烽担任主讲人,继续围绕“榜样的力量”,宣讲“学、思、悟、践”,讲述红色故事,阐述红色感情,坚定红色信仰。

在讲为什么要成为榜样时楼烽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将帮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树立正确的目标和方向,若要进步少走弯路,必须得有榜样人物为你领路。在讲榜样”意味着什么时,楼烽讲到,列宁曾说“榜样”是人生的坐标,是事业成功的向导,是猎猎作响的旗帜,是激人奋进的号角。传播榜样,我们将能够时时看到奋斗的目标和参照物,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楼烽还以雷锋、南怀仁和音乐系走进东冠小学开展文化志愿服务为例具体展开。

在宣讲的最后,楼烽说,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榜样的形象最直观让人看得见、摸得着榜样的力量最强大感人肺腑、慑人心魄榜样的影响最恒久能够穿越岁月、光照未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知识分子,不论在哪个行业、从事什么职业,也不论学历、职称、地位有多高,唯有秉持求真务实精神,才能探究更多未知,才能获得更多真理,也才能为社会做出贡献。

宣心中所思,讲心中所想。音乐系打造“红色讲堂”,将其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作为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学生能力的重要阵地。下一步“红色讲堂”还将定期开讲,通过重温历史、宣传党史、学习榜样,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师生热议“两会”精神 以榜样力量发挥更大作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