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推进“课程思政”工程建设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图片:黄思远  时间:2019-03-21
字体:放大 缩小

2019年3月20日,音乐系党总支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音乐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谢志勇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再次明确音乐系“课程思政”推进工作重点。音乐系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的教研室主任列席会议。

谢志勇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议程内容和重要会议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在全国政协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内蒙古代表团、甘肃代表团、河南代表团、福建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当前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体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开拓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谢志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在全国两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就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问题专门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明确概括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系统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针对性强,为我们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指明了方向。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积极践行,在学校建设省级“优质”、国内“一流”艺术高职院校的过程中贡献智慧、奉献力量,在学校“课程思政”工作推进过程中打造“音乐系元素”,发挥“音乐系智慧”。

主题党日活动中,还对学习强国APP学习要求和音乐系“课程思政”推进工作重点做了进一步明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专业教师赴中国美术学院观摩“本·源”教学成果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