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干部师生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出处:各系  文字:潘艺鑫  时间:2019-03-06
字体:放大 缩小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3日和35日在北京开幕,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积极组织广大师生通过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微博、学习强国APP等途径看两会、议两会,师生们对全国两会关注度高,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对祖国美好明天充满期待。

 

校党委书记朱海闵:

2019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70周年大庆,又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第一年。学校党委对两会的胜利召开充满期待,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扣文化浙江、诗画浙江、高教强省建设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办学内涵,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文艺新人,以党的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共和国70华诞。

 

舞蹈系主任张星: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进一步增加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的支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给我们广大教师带来了更多的希望,教育兴则国家强,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教师的付出,教师的质量决定着教育的质量,所以作为教师首先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紧跟时代步伐,勤学习,善思考,多实践,把更多的经历放到育人上,不断推进学校的人才培养水平。

 

舞蹈系教师孙天添: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讲话,进一步强调了国家对教育事业重视度,给了我们广大教师极大地信心和鼓舞,我们要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继续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舞蹈系学生会主席吴静娴:

两会中看出国家对我们的重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要珍惜新时代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文化素养,将自己的前途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联系在一起,在时代进步的浪潮中奉献自己,实现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影视技术系编导教研室主任汤海滨:

我是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是一名影视编导专业老师。自十九大召开以来在媒体上、影视作品中、自己的镜头里看到了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看到了新时代每一位中国人的持续奋斗,更可贵的是看到了学生剧本里、视频中家乡的美好变化以及对于祖国的深切热爱。全国两会时间再度开启,我们定能在这关键发展节点,发挥自身能动性,加强影视人才的培育,力争讲好更多优质中国故事,为祖国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美术系服装设计专业教师巴蕾:

2019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我意识到中国的兴旺发达要依靠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民族的全面振兴要有好的职业教育,这使我更加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在工作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把专业课上好,把讲话精神宣讲好,努力践行培养人才和奉献教育的光荣使命,为学校、为教育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美术系16级动漫设计班学生李雪:

       作为新时代高校学子,我们对两会充满期待。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不管是一带一路还是新四大发明,一张张闪亮的名片让世界认识到一个全新的中国。在深感自豪的同时,我们也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各系教师纷纷表示,希望今年两会能更多关注高等教育领域改革与发展,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落地,要有更加明确的政策支持,形成健全的制度标准,改变重普教、轻职教的社会氛围,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也希望两会对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给予更多聚焦,充分利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资源优势,促进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辅导员们期盼 两会能更多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使专业设置与用人单位紧密结合,加强专业性、应用型人才培养,提高用人单位满意度。学生们也表示:希望两会能更关注大学生就业问题,更重视基层民生问题,能创造更好的生态环境、更便捷的交通服务、更文明的生活秩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启新岁、开新篇——浙艺召开新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