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有戏|春风吹细雨微凉,大赛舞佳俊聚艺

出处:宣传部  文字:余芳洁 图片:蒲帅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04-12
字体:放大 缩小


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19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学生技术技能类)“艺术专业技能(戏曲表演)”赛项即将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举行。

浙艺作为省内唯一一所高职类艺术院校,将在今年上半年内完成“中职戏曲表演、高职声乐表演、高职舞蹈表演、高职戏曲表演”四个艺术赛项的承办,较往年赛项数量有所增加。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省内金华、台州、宁波、绍兴、温州、杭州六个市的19名选手参赛,其中我校有6名选手参赛。而参赛剧种也极其丰富,包括婺剧、越剧、绍剧、临海词调、甬剧、瓯剧。

协调联络组负责人刘灵珊表示,大赛前后筹备已近两月,从前期报名材料收集、比赛环境布置、后勤配合、报道、抽签、检录、舞台监督、灯光、音响到统分组和评审,都是比赛不可或缺的环节。而这次大赛不仅是对学生表演剧目的考验,还将从唱、念、做、打基本功法上检验选手实力,并且将对演员当场进行文化知识问答,所以这是一次检验选手综合素质的竞赛。


4月11日早晨,载着各地领队老师及参赛选手的大巴陆续驶进了浙艺的大门,暝朦烟雨仿佛为浙艺表达着迎四方来客的欣喜。选手在车上稍作休息,领队老师到学生服务大厅进行了报到,领取比赛材料,参与了领队会议,对赛事安排进行了详细了解及排疑解答,以及通过抽签活动以“先地方戏,后京昆戏”的规则确认了比赛出场顺序。


下午至晚上则是细致的走台。在舞台表演中,舞台不是演员一个人的方阵,它还是灯光师的秀场,调音师也在其中不动声色的付出。舞台上光彩夺目的视觉呈现,演员起承转合的唱腔,都离不开一遍又一遍的演练,灯光师的打光跟光以及用光色彩,演员的舞台走位以及佩戴麦的种类都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遍遍走过,各部门不断协调尝试,才能呈现舞台最佳视听效果,观众才能最大限度地享用那一场视听盛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