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开展农村文化礼堂专题讲座

出处:文管系  文字:徐冰昕 图片:吴肖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4-12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10日,文化管理系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教研室举办题为“从公共空间到美好生活——文化礼堂”的专题讲座。校社科部副主任刘秀峰主讲,18级公共文化(定向)班同学参加讲座。

刘秀峰从国家宏观政策层面梳理了浙江省建设农村文化礼堂的重要意义,接着从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五个方面讲了如何建设一个有内容、有生气的文化礼堂。同时,也和大家分享了多浙江省文化礼堂建设的资料,使大家对文化礼堂建设有了更立体的认识。讲座期间,地区优秀范例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同学们一起分享各地村志族谱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秀峰指出,要唤醒居民的社区意识,对生命共同体的意识,激发自觉参与性。文化礼堂是一个公共空间乡村生命共同体。美好生活需要有五个面向,即人、文、景、地、产,分别是面向乡里乡亲,面向故乡记忆,面向诗意栖息地,面向守住乡愁,面向回到故乡。她还从守住乡愁的角度出发同学传授了经验。最后,分享了两部电影《樱花前线之旅》《城市的远见》,希望同学们能从获得启发和灵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榜样的力量助力成长——音乐系“红色讲堂”第五讲开讲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