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全国文艺骨干(戏剧编导)培训班125名学员在浙艺顺利结业

出处:党委宣传部 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潘艺鑫 图片:潘艺鑫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9-04-17
字体:放大 缩小


415日下午,来自全国文旅系统从事戏剧编导及关联业务的125名骨干人才,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图信中心报告厅听完了全国文艺骨干培训(戏剧编导)的最后一次讲座《如何创作现实题材作品》,怀着激动、不舍和自豪的心情参加了结业仪式。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培训处处长李伟、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创意导师甘久航、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厉剑虹等出席结业仪式。


本期培训班是中宣部《2018—2019年全国文艺业务骨干和管理干部培训工作计划》重点班次、计划中的最后一期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为期10天。期间,戏剧专家、知名学者、创意导师等作了《新时代·新文艺·新作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树立并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新时代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导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什么是戏剧,戏剧是什么》《导演眼中的戏剧》《树信仰·增情怀·促担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专题讲座。学员们在听课之余,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教材,参加党的诞生与红色浙江之旅现场教学。


李伟对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感谢承办方领导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促成本次培训顺利举办,感谢在文化战线上为人民提供精神食粮和树立文化自信的各地学员的认真学习。他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积极把培训所学在今后实践中转化为优秀成果,二是加强联系沟通和交流合作,融通旅游和文化资源,三是继续加强学习,不断开拓创新

结业仪式上,通过视频回顾了10天来培训学习的美好时光,从最初的破冰活动,到认真地聆听讲座,再到热烈的分组讨论和生动的现场教学,会场不断响起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与喝彩。8位小组代表先后上台分享学习感悟,将他们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和对中宣部、文旅部和浙艺的感激之情,用朴实的语言作出了表达。正如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杨晓丹所说,时代赋予了我们创作的动力,前人已经为我们带来了经典,作为生活在当今的创作者,我们应该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自己,做好自己的创作,用作品回报这个时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有戏|风初暖,赛登场,浙艺承办浙江中职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戏曲表演)”赛项圆满完成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