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读书月|头脑风暴,谁是王者?

出处:图书馆  文字:余芳洁 疏瑞 图片:项骏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4-18
字体:放大 缩小

418日中午,学校图信中心二楼大厅,100多名师生虎视眈眈盯着手机和大屏上投影的题目,打算争夺“头脑王者”称号。头脑王者百科知识互动竞答,是校图书馆在读书月推出的趣味活动,为了激发师生对各类知识的学习兴趣,拓展知识面,提高综合知识素养

头脑王者百科知识互动竞答通过手机的互动抢答方式,像游戏闯关。题面丰富,涉猎广泛,从文学类地理类音乐类到综合类,从生活常识到图书馆相关知识,各种题目让人目不暇接。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硝烟弥漫。有人面不改色,沉着作答,轻松获得第一有人埋头苦思,毫无思绪,结果错失大奖还有人在旁边捣乱,故意报出错误答案,引来众人哄笑。比赛共分为15组,每场竞答题数为5题,取前3名分获一、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大家还沉浸在之前的讨论中,叹息声、恍悟声和欢笑声此起彼。最后每个人都获取读书月限量福袋1份,同学们带着竞技的喜悦满载而归。

图书馆副主任(主持工作)项骏表示,“头脑王者”百科知识互动竞答活动是为校第十届“读书月”策划的创新型活动 ,这是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首次举办的面向全校师生的百科、诗词等现场线上知识互动竞答活动。参赛师生在现场用手机微信扫描投影上的当场赛次二维码,输入名字即可参与答题。

作为这次活动的记者,小记本来是单纯地抱着报道的想法来到现场,看到大厅里气氛热烈,也觉得活动很有趣,便一起参与了。之前在微信上,小程序头脑王者就曾风靡一时,而这次学校举办这种形式的知识问答,可以说很契合现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这也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纪委书记徐芳到继续教育学院支部上党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