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辩思校园——影视技术系开展“思辨青春”辩论赛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陈怡静 图片:张丰田、吴胜秋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4-18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17日中午,影视技术系第二届寝室文化节暨安全教育月思辨青春辩论赛在图信中心精彩开辩。

 本次比赛的特邀评委有校团委书记郑吟,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彭云波,副主任郑怡文,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筱芽以及系班主任代表张倩、王芳、林彦汝。


 经前期层层选拔,本场活动精心挑出的两支队伍,就“校园生活是制度管理更重要还是自我管理更重要”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正方从校园生活中套路贷、寝室违禁电器的制度管理,提出制度管理是保障校园生活安全的根基,将没有制度管理的校园与“礼崩乐坏”的春秋时期相结合,升华对有制度管理的校园感情,以此精彩力证校园生活中制度管理更重要。反方从校园生活中同学们自主开展专升本学习、志愿服务等优质自我管理活动,发出立论,提出了制度是线,自我管理为风,线唯有在风的推动力下才能使得同学们校园生活中展翅高飞,以此突出自我管理更优的辩证。

 在最为激烈的攻辩环节中,正反双方更是争锋相对,针尖对麦芒互不相让,现场的同学和评委老师们也都被紧张的辩论攻势所带动,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最终,两支队伍以87.9分的相同得分,并列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反方三辩倪惠惠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赛后,评委彭云波、王筱芽对本次辩论赛做出精彩点评,肯定场上每位辩手的精彩表现,并与同学们分享应将此次辩论赛以制度管理为基,优化自我管理的正能量观念,运用到未来每一天的校园生活中,制度管理与自我管理并行,才能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黄征教授做客浙艺讲坛——开展“敦煌书法研究”专题学术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