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立足基层建设 培育文化新人——2019年浙江省乡镇文化员定向培养工作启动

出处:招就办 文化管理系  文字:余绿筠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9-04-19
字体:放大 缩小

415日下午, 2019年全省乡镇文化员定向培养工作会议在杭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倪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开堂等出席,来自全省61个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预示着2019年新一轮乡镇文化员定向培养工作正式启动。


夏开堂总结了2018年乡镇文化员定向培养的招生情况,并就2019年定向培养工作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2018年对乡镇文化员招生模式进行了改革,首先将招生专业从原来的艺术类专业调整为普通类的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招生类别也从艺术类调整到普通类考生,在专业上更匹配,生源更充裕;其次针对乡镇文化员岗位的特殊需求增加了专业素质加试。通过招生模式的改革,2018年乡镇文化员招生录取情况良好,最终录取了27个县(市、区)59名考生, 录取的考生中有29人达到普通类二段线(本科线),最高为584分。为了使这项政策惠及更多有需求的地方,经省委宣传部批准同意,2019年乡镇文化员定向培养招生范围从原来的47个县(市、区)扩展到61个县(市、区),即将全省经济发展分类的二类二档地区纳入招生范围。


倪巍在讲话中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这两年乡镇文化员定向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地主管部门要重视定向培养乡镇文化员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定向培养乡镇文化员对本地基层文化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努力把最优秀学生充实到基层公共文化管理与服务队伍中来。二是学校要把学生培养好,提升人才的专业文化素养、组织协调能力、自我学习能力等。三是要积极落实好2019年乡镇文化员定向培养工作。


2019年我校将继续承担乡镇文化员定向培养工作,招生专业为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安排招生计划60名。为了使生源条件符合乡镇文化员岗位需求,仍将面向有招生计划的县(市、区)2019年普高高考生提前进行专业素质加试。专业素质测试成绩合格、且高考文化总成绩达到三段线以上的考生均可报考,安排在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提前录取。专业素质加试工作由我校负责组织,将在5月底进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附中联手浙江传媒学院开启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通道,共同打造本科音乐剧人才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