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师生收看热议习近平总书记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出处:宣传部  文字:各系师生 供图:各系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9-04-30
字体:放大 缩小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社会科学部思政理论课教师组织学生在教室收看,校团委组织青年教工和团员青年收看,各系各部门组织教职员工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纷纷热议,发表感想。


校党委书记朱海闵在观看直播后表示,值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中央隆重举行纪念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对于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高扬爱国主义的旗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永久奋斗的热情,意义重大而深远。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了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意义。五四运动之所以成为我国近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根本的一点,因为首先它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100年前,旧中国风雨飘摇、政局动荡,面对水深火热,不惧内忧外患,青年学生发起的五四爱国运动席卷全国;为了救亡图存,为了民族振兴,无数仁人志士高举彻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旗帜,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五四运动所形成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启蒙着人们的思想,唤起了民族对于真理和进步的觉醒,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爱国主义始终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旗帜,五四运动奏响的主旋律,就是强烈的爱国主义。

今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我们要教育和引导青年师生,认真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认清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扛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激励和引导青年一代,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步伐;要激励和引导青年一代,弘扬家国情怀,将爱国作为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激励和引导青年一代,刚健勇毅、砥砺奋斗,珍惜韶华、努力学习,修身立德、笃实力行,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当生力军,做突击队,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攻坚克难、建功立业,创造无愧历史、无愧先辈、无愧时代的青春新业绩。

校党委要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力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以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为己任,努力做青年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帮助青年尽展其才,支持青年人生出彩,团结带领当代青年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彭云波:新时代的青年应是绚丽奋进的一代,应是有家国情怀的一代。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定能在青年的热血中凝练、升华。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中说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情怀。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带领中国青年在学习专业、学习艺术、学习文化的过程中,传承五四精神,助力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再创佳绩。

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筱芽: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纵观艺术职业教育,在国家开启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加强对五四精神的薪火相传显得尤为重要。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守土尽责,开拓创新,深化艺术高职教育创新发展与内涵提升,大力推进专业科学持续健康发展,做好青年们的引路人,为新时代青年铺设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之路。

戏剧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工作是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用极大力量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新人。

美术系主任助理叶峰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未来是青年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要靠一代代有志、有德、有才、有梦、有爱、有心、有为的青年人努力奋斗去实现。

社会科学部教师孙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将国家未来与世界未来、将中国梦与世界梦、将家国情怀与人类情怀结合起来,秉承四海一家和天下为公的情怀,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人类社会作出重大贡献,充分展现了国际视域、国际视野、国际情怀,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世界情怀。

美术系教师巴蕾:五四运动体现的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可以把它作为一种风尚,一种传扬新知识、新文化的潮流。最为重要的是,它为我们敢于变革和创新提供了精神动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五四运动的精神力量永存。

文化管理系团总支书记宋煜:在五四运动100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行。正是当年无数的有志青年以爱国主义的实际行动捍卫了民族尊严,凝聚了磅礴力量,书写了家国情怀,创造了时代荣光。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更要胸怀感恩之心,实践爱国之行,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引导青年学生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新人。

戏剧系团总支副书记何路明:1919-2019100年风雨兼程,100年砥砺前行,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深受感动,特别是听到那一个个熟悉的名字:杨靖宇、赵一曼、邱少云、黄继光、雷锋……更是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他们是英雄,更是中华民族青年队伍中的杰出代表。我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戏剧系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党员徐源源: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先辈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学习文化专业知识,勇担历史重任。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面对一切挑战,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积极投身到建设繁荣昌盛的伟大祖国的行列中去。

戏剧系学生会主席徐思寒: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心潮澎湃。百年前的青年是救国的一代,而我们则是强国的一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对五四精神最好的传承就是把自己融入新时代建设,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掌握扎实的专业本领,并把这些本领应用于现实,努力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戏剧系学生会副主席倪铃晗:五四运动至今的100年,我们国家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国家综合实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而我们青年一代,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责任也随着时代的进步而发生了变化。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和文化知识,勇于创新,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文化管理系学生陈莉: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液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音乐系民乐一贯班学生麻诗坷:五四运动以来的这100年,一代代中国青年满怀爱国之心,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首又一首壮丽的青春之歌。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为祖国新时代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化管理系学生沈玥琰: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的同时再一次强调了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所担负的责任。我们回顾百年历史,就是为了追寻初心,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就是要发扬五四精神,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不论我们现在做什么、将来做什么,都要保持诚实内心平和,用无悔的青春和勤奋书写新时代,照亮自己的一生。

18少儿舞蹈班罗瑞: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时期,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在五四运动中青年学生扮演着最重要的角色,他们在这次运动中留下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在时代进步的洪流中勇夺先锋,开创辉煌。新时代,我们要谨记习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浪潮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追梦、圆梦。习总书记讲到: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我们作为舞蹈系的学生,奋斗是我们最靓丽的底色。在奋斗中,我们挥洒汗水,挥洒血泪,努力练功,增强专业能力以及思想道德品质和文化内涵。在奋斗中,我们感受幸福,感受快乐。在奋斗中,我们探索真知,实现理想。

文化管理系乡镇文化员定向班学生皇甫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作为一名浙艺培养的定向文化员,我应该强化公共文化管理的专业知识,努力学习艺术技能,成为一专多能的文化人才,承担期新时代赋予我的责任和义务。

美术系学生陈洁:作为新青年,我深切地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很令我感动,他用亲切的话语与我们沟通,他对我们青年人有许多期待,我们要将他的话记在心里,砥砺前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原创越剧《幽兰逢春》主创讨论会在学院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