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中国文化传媒网:全国文艺骨干培训班(戏剧编导)浙江开班

出处:中国文化传媒网  文字: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 罗群  时间:2019-04-08
字体:放大 缩小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

4月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全国文艺骨干培训班(戏剧编导)在浙江杭州开班。

该培训班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印发〈2018-2019年全国文艺业务骨干和管理干部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和有关工作安排而举办,由中宣部提供经费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文艺业务骨干和管理干部参加培训班。

经过4月8日上午简短的“破冰”环节,培训班从当天下午开始上课,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跃东进行《新时代·新文艺·新作为》专题讲座,剖析新时代对文艺作品新样貌、文艺工作者新作为的要求和期待。当晚,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浙江省委宣讲团成员、浙江大学特聘教授何启明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树立并坚定文化自信》专题讲座,围绕文化自信展开分析和论述。

据悉,该培训班将持续至4月15日,在这期间,戏剧专家、知名学者、创意导师等将进行《建设新时代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导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什么是戏剧,戏剧是什么》《导演眼中的戏剧》《树信仰·增情怀·促担当》等专题讲座。

学员在听课学习之余,还将分组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教材,并参加“党的诞生与红色浙江之旅”现场教学。

原文网址:http://www.ccdy.cn/yishu/201904/t20190408_1407073.htm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文化月刊:省属文艺院团新年演出季:文化惠民 精准配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