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全国文艺骨干培训班(戏剧编导)在浙艺开班

出处:党委宣传部 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潘艺鑫 图片:潘艺鑫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19-04-09
字体:放大 缩小


春日钱塘,烟柳画桥,风帘翠幕,无边光景。在这美好的季节,中宣部《2018—2019年全国文艺业务骨干和管理干部培训工作计划》重点班次、计划中的最后一期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全国文艺骨干培训班(戏剧编导),4月8日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班,来自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从事戏剧编导及关联业务的125名骨干人才齐聚浙艺,参加为期10天的戏剧编导培训。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跃东,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朱海闵,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与教育处处长张雁,全体学员和学校部分科处级干部及相关专业教师一起出席了当天下午举行的开班仪式。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黄杭娟主持开班仪式。


朱海闵致欢迎辞并作开班动员。她向来自全国的文艺骨干介绍了浙艺作为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全国文化干部培训基地、全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基地所具备的培训服务能力,以及在戏曲戏剧表演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希望10天的培训能对大家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人民情怀和艺术修养,激发思想火花和创作激情,攀登新时代文艺新高峰有所助益,向中宣部、文旅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开班仪式后,卢跃东为全体学员和浙艺干部教师作培训班第一场专题讲座《新时代·新文艺·新作为》。他以3个“新”为关键词,阐述中国进入“新时代”的深刻内涵,引导学员提高对新时代、新思想、新领袖的认知,增强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的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以人民的文艺、美好的文艺、优秀的文艺来阐释“新文艺”的深刻内涵,指出文艺必须以人民为中心,热爱人民、走近人民、讴歌人民,必须聚焦美好生活,推进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必须弘扬优秀文化,增强四个自信,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唱响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他以正确的方向、科学的章法、强大的修为来诠释“新作为”的要求,提出要践行“四力”行正道、谋篇布局创大业、不负人民出精品。当晚,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省委宣讲团成员何启明为培训班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树立并坚定文化自信》专题讲座。两个讲座在学员中产生强烈反响,受到热烈好评。


中宣部、文旅部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多次审定教学方案,中宣部派出督导员进行全程督导,文旅部派出《中国文化报》记者全程跟班报道。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调动各系各部门力量,共同办好本次培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培训目标和要求,精心制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方案,邀请诸多国内相关行业专家开设11场专题讲座,设置了思享课堂、现场教学、研讨教学、观摩教学等环节,配发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一卷)》《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辅导教材。


上午的班会,125名学员分成8组进行了“破冰”训练,展示才艺,自我介绍,互相交流,别具新意。在浙艺戏剧系的参观和课堂观摩活动也令学员们印象深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春天放飞新歌声,全省高职技能大赛“声乐表演”赛项在浙艺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