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民研中心参加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曲艺教育峰会

出处:民间文艺研究中心  文字:高铮 图片:高铮、施王伟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5-13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12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曲艺研究团队施王伟高铮应邀参加了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山东省文联、聊城大学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曲艺教育峰会。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中国曲协顾问、曲艺教育与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崔凯,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映海,山东省曲协主席慈建国,聊城大学校党委书记马春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昌然等领导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曲协曲艺教育与学科建设委员会、理论委员会的专家,全国开展曲艺高等教育的院校负责人和从事曲艺研究的专家学者。峰会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主持。本次峰会,是对一年来全国曲艺高等教育的肯定,也是进一步综合全国院校曲艺高等教育工作,更好发挥曲艺的育人作用的先进经验。

为深入交流曲艺学科建设和高等教育当前面临的问题,与会者们就曲艺表演、创作、理论、评论、音乐等方面高端人才培养机制,曲艺高校通识教育、社团建设,曲艺本科专业教育、研究生乃至博士生教育,曲艺学科体系、教材建设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立足我国艺术教育实际,结合自身教学研究思考,为中国特色曲艺学科建设和高等教育提供了不少富有建设性和操作性的宝贵建议。施王伟就曲艺学建设的需要,谈了曲艺分类的科学性对曲艺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高铮就曲艺如何挖掘传统遗产方面,谈了曲艺学建设的“正名”意义,并就我院曲艺专业教学实践,谈了南方曲艺方言教学和多元教学对学生舞台实践的作用。

当晚,与会者还观摩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曲艺名家送欢笑走进聊城大学专场演出”文艺晚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第11届英语周活动开始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