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举行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会

出处:宣传部  文字:潘艺鑫 图片:潘艺鑫 江勇  时间:2019-05-23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会,作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6次扩大学习会,5月22日在校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大会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科处级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集中收看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案件警示录》警示专题片,邀请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志斌作《正确认识当前形势 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朱海闵主持大会。


刘志斌围绕“严”“实”二字,用严谨的事实和具体的案例,着重讲了“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怎么看”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怎么干”两个问题。他用翔实的数据从宏观层面概括了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从政治生态、权力运行、干部队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四个方面梳理了巡视巡察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对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他强调了“三个要有”,即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要有自觉的廉政意识,要有主动作为的使命担当。


朱海闵表示,省纪委拍摄的《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专题片,深刻分析了他们蜕化变质的原因和腐败特点,使我们广大党员得到深刻的警示。我们要把警示教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从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顶得住歪风,在内心深处真正筑起反腐倡廉的堤防,不断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时刻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朱海闵强调,刘志斌同志的辅导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帮我们进一步理清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内涵,又引用具体的案例,从树好“四观”、列举六大纪律底线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压线等角度出发给我们剖析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方法。培训内容务实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教育性和指导性,对我们今后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守牢纪律底线、抓好队伍作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她向学校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二是真抓实干,从严从实抓好廉政警示教育;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委书记朱海闵作形势与政策讲座:乡村振兴的时代意义与青年担当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