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党校学员角逐“新时代跟着总书记读好书”主题微型党课比赛

出处:宣传部  文字:疏瑞 图片:羊逸娟  时间:2019-05-23
字体:放大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说:“读书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与书为伴,阅见更好的自己。于是就有了这场浙艺党校第13届学员论坛暨“新时代跟着总书记读好书”主题微型党课比赛。

5月22日晚,校图信中心报告厅,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朱海闵,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校副校长马向东,党校校务委员和党校主讲教师、6系学员代表等担任评审,党校全体师生观看比赛。经6系党校培训班推荐的12名党校学员作为各系代表,围绕“新时代跟着总书记读好书”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抒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美好愿望。

比赛中,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的党课宣讲。他们用精美的课件、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联系自己的专业所学和生活实际,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宣讲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推荐的好书的深切体会。从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到前苏联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从中国古代哲学经典《老子》到现代世界环境与发展的报告《我们共同的未来》,从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中的消防员的责任与担当到守岛夫妻的爱国与奉献,从人生的信念、希望和热情讲到红楼梦带来的专业和文化创意上的灵感,自古及今、从虚到实、由表及里,从原著出发、联系实际、深入生活,呈现了一场读好书的文化盛宴。选手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引经据典、时而低吟且顾,多样的呈现方式、别出心栽的诠释角度、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引发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圆满结束。统分期间,比赛现场变身为交流大会现场。音乐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谢志勇、舞蹈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马笑迎和各系党校学员对选手们的精彩微型党课比赛作了即兴点评,表示赞赏。参赛选手也踊跃发言,抒发参赛体会。马向东在点评中充分肯定参赛选手取得的成绩和指导老师与同学们共同付出的努力。他以青年习近平与知青伙伴“30里借书,30里讨书”的生动事例说明了读书的魅力,希望同学们从手机的碎片化阅读回归到书本中来,多化时间静心读书、静心思考,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朱海闵宣布比赛结果。音乐系杨乐的《新时代做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文化管理系陈柯佳的《红楼梦 中国梦 我的梦》获得一等奖,影视技术系叶雨桐的《播读书之种,颂爱国之情》、舞蹈系廖宇静的《跟着总书记学读书之道》、文化管理系何懿欣的《书如聚沫心如风,无为有处有还无》、戏剧系李雨婷的《“道”出自信:读中国传统文化的哲学智慧》获得二等奖,美术系姜敏琪的《我与书》、戏剧系程莎轶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练就人生三色石》、音乐系戚晓凡的《书以修身 读以养性 勇于担当 不负使命》、影视技术系吴胜秋的《我们共同的未来》、舞蹈系吴恺晶的《新时代跟着总书记读好书》、美术系徐淼的《以书筑梦》获得三等奖。朱海闵在讲话中表示,12堂微型党课给这个夜晚增添了独特的魅力,年轻的党校学员们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微型党课不仅仅是一堂课,党校学员们都应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举行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