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音乐系开展系列活动致敬“百年五四”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图片:音乐系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5-31
字体:放大 缩小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2019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100年,斗转星移,沧海桑田,但五四运动所形成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璀璨、依旧青春。音乐系青年学子在系党总支、系团总支的带领下开展系列活动,致敬“百年五四”。

说一句心里话,诉一份真挚情

特别的日子,总有许多心里话要说。4月27日至28日,音乐系一百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通过照片纷纷晒出纪念五四百年的心里话、真情感。

17声乐、17歌舞、音乐系33期党校学员班、音乐系全体辅导员分别高举“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与国旗、团旗合影,校训石合影,表达自己坚定不移跟党走、奉献青春勇向前的决心,表达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担当,表达自己感受生活不忘本,励志前进不放松的心态。

讲一堂微团课,表一种真决心

特殊的时刻,总有许多真情实意要讲。5月5日晚,校团委书记郑吟、6名音乐系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班学员分别以“担当时代使命 勇于奉献青春”和“学习红色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争当时代青年”为题,面向两百余名团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学员、全体团干部,以微团课形式进行了主题宣讲。

她们号召大家以榜样为旗帜,以“比学、比作、比服务”为主线,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让担当成为浙艺青年身上最鲜明的旗帜,一起为推动音乐系学风、校风建设贡献力量。

诵一首爱国诗,宣一次入团誓

爱国主义是五四运动最深厚的精神底蕴,也是最根本的精神实质。在学校举行的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中,音乐系6名团员青年获奖,超过了获奖人数一半。5月5日晚,在音乐系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入党积极分子楼烽、傅笑针用朗诵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抒发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无限期盼,表达对中华崛起、民族复兴的振奋。

以老带新共促成长,新老共宣入团誓,老团员代表为36名近期新发展的团员带上团徽,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学生团员在庄严的气氛中感受到光荣与责任,激发自己发挥作用的情怀与担当,纷纷表达自己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

收听一场纪念大会,观看一部红色影片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音乐系组织师生代表在系党员之家收看直播,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收看大会直播报道,学习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五四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5月15日,音乐系组织200余名师生集体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早期的历史进程,不断激发自身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这也音乐系拓展第二课堂思政育人载体,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党的历史的方式之一

组织系列志愿服务,再进一次消防中队

青年志愿者是各项活动里的中坚力量,青年人践行“五四精神”,做好的方式之一就是志愿服务。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音乐系团员青年始终在行动。走进东冠社区小学、开展交通文明服务,参演音乐会、参加各项职业技能大赛,进军营、送文艺,讲微课、办活动,辩论赛、交流会,支教、辅导、演出、比赛,啦啦队、志愿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音乐系青年志愿者的身影。

厚重的行囊,以火场当战场,以水枪当钢枪,奋勇向前,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和平年代,消防官兵是我们值得敬佩的守护使者。4月,音乐系学子将文艺演出送到滨江区消防大队浦沿中队。5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组成志愿小分队再进消防新体验,再近英雄新感悟,自行编排节目,主动联系滨江区消防大队滨江中队为消防送上夏日的问候,送上音乐系的祝福与欢乐。消防官兵们合唱《人民需要我》,在激昂的歌声里,流露出对祖国与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音乐系学子齐声致敬最美逆行者,“即使灰头土脸,也请平安归来!”

音乐系通过举办系列纪念运动,再一次重温百年来共青团组织紧紧跟随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和成就,有效促进师生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的理解和认同,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次别开生面的班级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