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百年五四——浙艺青年有话说,有行动

出处:团委  文字:郑吟 图片:刘苏宁,陈柯佳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5-04
字体:放大 缩小



浙艺青年有话说

校团委副书记 黄思远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一句一句读来,许多能与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融合在一起。总书记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我深有同感,青年人一定要有远大的目标、有坚定的理想、有为之矢志奋斗的决心、有挑时代重任的勇气,这样的人生才应该是我们青年人的追求。五四精神最深刻的内涵就是爱国主义精神,总书记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我们常说爱党、爱国、爱团、爱校、爱家,人生之重,在于热爱,懂热爱、懂感恩、练本领、强专业、有品德,这才是我们青年人应有的状态。

校教工团总支书记 施少东

100年前的五四青年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今天上午聆听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备受鼓舞。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们要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个要求”;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青年教师 钱玉玲

100年前,无数青年学子怀揣满腔热血,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奔走呼号,汇聚成推动国家前进的强大力量。100年后,和平与发展成为当今世界的时代主题,中华民族的崛起之路也在不断书写新的华章,在这样的和平年代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同时指出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让我们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的我们,更要以一生的热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努力成为学生们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带领他们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音乐系辅导员 陈宏

传承五四精神,不负使命担当,当代青年要把个人事业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扎根基层,脚踏实地,甘于奉献。作为一名基层教育者,要在教育学生上,发挥好、诠释好习总书记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悉心教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带领青年一代跑出更好成绩,奋进新时代,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影视技术系团员青年 蒋京妙

孙中山曾说,做人最大的事情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在这个五四运动的百年纪念日,在这个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令我感触颇深。他的谈话中提到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历史因这些有抱负有作为的青年而闪耀,我相信未来也同样由这些有深厚家国情怀、有远大志向的青年书写。我们要树立起远大抱负,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为社会创造应有的价值,为祖国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浙艺青年有行动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担当有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喜迎建国70周年,校团委结合2019校园文化节推进,在“我的青春我的团”主题月开展“八个一”教育实践活动。

一次主题团日

4月30日,组织青年教师、学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团日活动,激发青年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用青春汗水创造新奇迹的信心。

一次先进评比

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以巩固基层团组织建设,总结表彰过去一段时期以来工作成绩突出的团学组织以及工作积极、学习努力、表现突出的团干部和团员,提高我校各级团学组织为广大团员青年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团学工作的不断发展。

一次集中展示

开展我校第三批“文明修身”示范实验班验收考察和第四批申报工作。举行第三批“文明修身”示范实验班验收评审展示会,集中展示达标班级在创建过程中取得的进步和成果,发布《浙艺学子文明公约》,以点带面,营造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一场主题仪式

号召全校各级团学组织依托升旗仪式、入团仪式等仪式教育载体,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主题活动。激发团员青年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和崇学向善,为我校加快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勇气。

一次志愿服务

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进社区、进基地、进军营,开展志愿服务。鼓励团员青年投身实践,读好“无字之书”,在社会实践中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一场青春思辩

“思辩绘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各团总支初赛的基础上举行校级决赛。通过思辨,增强我校团员青年内涵建设,以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作风在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中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

一场青春歌会

举行“青春,为祖国歌唱”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红歌会暨2019年红色文化月启动仪式,组织师生以歌咏的形式讴歌党和人民,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传承伟大五四精神,在实践中树立的远大理想,秉持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义无反顾的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磨练勇于砥砺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在成长中锤炼品德修为。

一次微团课

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学团史、知团情、比团务。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精神、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以及团史、团务、团情和热点时事、革命先烈光荣事迹等内容,开展真善美大讨论,反映青年风貌。优秀作品选送参加第三届浙江省大中专院校微团课大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师生收看热议习近平总书记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