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敬业爱生 厚积薄发—2019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培训教育活动

出处:学工部  文字:钱玉玲 图片:钱玉玲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5-07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工作实效,56日,学工部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2019年度学生工作队伍实操性培训,各教学系总支专职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陈毅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出席并作开训动员。


他指出,学工队伍始终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先锋队伍,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体,尽心尽力地维护着学生的安全和稳定。他谨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向奋斗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班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将所学的技能在日常学生工作中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随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张伟老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洁老师、浙江警察学院青年教师赵苡硕老师、校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陈毅老师分别从学生思政工作实操、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辅导员工作方法、学生班级管理这四大模块为本次培训授课。

张伟部长以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为切入点,结合案例分析分享了高职院校学生思政实操的几点思考;陈洁主任用丰富的案例为我们讲述了大学生四种常见的精神障碍,指导我们如何进行精神障碍的早期识别以及科学干预;赵苡硕老师给我们分享了警察学院学生管理干部十项制度的主要内容和操作指南;陈毅部长结合我院学生实际和特点,强调了班级管理中的目标导向和具体操作。

会后,参训辅导员们表示,一直想在工作之余充充电、学学新技能,参与这样的实操性培训,为今后顺利开展学生思政工作、迎接新时期面临的新挑战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昨天,浙江最动听的声音在这里——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浙江区选拔赛在浙艺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