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新时代红色影视追梦人——影视编导专业在象山影视城开课啦!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顾儒 图片:影视系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5-09
字体:放大 缩小


编者按:传承五四精神,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影视技术系师生以“三服三育”为活动抓手,开展服务师生育爱国青年,服务教学育课程思政,服务行业育影视新苗系列主题活动。青春向党,争做新时代红色影视追梦人!

影视编导教研室五月在象山影视城开课,本次课程为期八天,课程分为润物育人的思政课程以及产教融合的实践课程两大部分。


思政课堂——五一长假助力影视城景区服务

5月1日至4日,我系课程实践驻地象山影视城迎来了近20万人次的游玩高峰。此次前往象山影视城课程实践的18编导班的35名同学,加入了象山影视城的演出服务保障队。16名女生在每次开城前进行yes or yes排舞表演,男生则扮演东邪、西毒、南帝、北丐等影视角色参与影视城开城迎宾活动,在表演结束后同学们还参与每天三小时的影视大巡游。不管是劳动节还是青年节,同学们都是在服务游客中度过的,算上前期的排演与准备,五一小长假同学们的服务时长累计长达48个小时。在影视城的岗位实操中,同学们学会了用服务传递快乐,收获了为民服务的喜悦。


实践课程——影视城作品拍摄体验全覆盖

象山影视城之行,影视编导专业的孩子们是带着《枪与玫瑰》《回家》《剑心》三本自行编写剧本前来圆他们的拍摄梦想的。从4月29日到达的第一天起,他们就利用空余的时间,在影视城的襄阳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十里桃林、民国的和平饭店、光明电影院等各个地点进行堪景。布置场地、架设机器、场景拍摄直至最后的剪辑成片,影视摄制所有的步骤都是由同学们一笔-划亲手去实践。真正将同学们带入到了影视作品创作状态,做到真正的产教融合。

除自身影视剧拍摄体验外,同学们还实地参观了《长安少年行》剧组拍摄,体验了拟音、配音的过程,学习了水下摄影技巧,收获了满满的影视干货。

此次象山影视城课程,即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又是一堂充实的实践课。同学们在为民服务中感受奋斗青春,同学们在专业实践中做敢于做梦、敢于追梦,将梦想用行动化作现实,做影视追梦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工作做在前,预算落在实——财务处副处长唐敏来文化管理系开展财务工作专题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