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高校师生党员的初心党课——第五届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浙艺举行

出处:宣传部  文字:王玲瑛 图片:江勇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19-06-11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10下午,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届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大赛由中共浙江省教育厅委员会主办,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协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组织处处长应方彩,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朱海闵等出席。来自全省高校党员师生代表近400人现场观看比赛。


20所高校,20位党员,在这个下午打造了一个情怀满满的思政课堂,共同上了一堂信仰满满的初心党课。参赛选手有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党员教师,有在管理岗位默默奉献的党员干部,也有在读的青春学子……每个人在短短6分钟时间里,用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感情展现出新时代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家乡故事和浙江高校党员师生“奋斗新时代”的感人故事三尺讲台小,思想天地宽,从西沙科考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到立德树人老校长、支教校友和青春学子的不忘初心;从舟山蚂蚁岛的70年发展历程到从国际赛会志愿服务看祖国繁荣富强;从大陈岛垦荒精神到义乌三双布鞋的接力复兴……20位高校党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改革开放40年、五四运动百年等大事,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船精神、浙江精神、“一带一路”建设等,用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感情、铿锵有力的讲述,展现了新时代浙江高校党员和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蓬勃奋发的青春活力和勇于创新的时代风采。

本次大赛从全省90所高校选手中经过两轮选拔,共有20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其中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金炜台州学院陶媛、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张琴凤获一等奖;浙江大学任帅等获二等奖;湖州师范学院何燕等获三等奖。获奖的部分优秀选手将被选送参加全省微型党课大赛。


大赛评委、《共产党员》杂志执行总编杜大强点评,今年的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与往年相比更有特色,20位选手关注时代、关注社会,都能从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去选材选题,吸收养分和思想;他们注重以情感人,感染力强,每个故事都有动人细节,引人共鸣;讲述很接地气,不是书本上的心灵鸡汤,也不是校园里的小确幸,都能把青春的思考和时代的脉搏结合起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社会科学部开展思政理论教师教学示范与教学诊断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