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话剧《蝴蝶是自由的》道出对梦想的坚定

出处:宣传部  文字:陈彦君,姜悦 图片:张天宇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9-06-28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24日至27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9年小剧场话剧月最后一台兼具思想性、正能量和艺术性的话剧——由戏剧系17级戏剧影视表演班带来的喜剧《蝴蝶是自由的》在黑匣子剧场连演4天,场场爆满。


我们从不缺少对梦想的渴望和期许,缺少的是追梦的勇气和信心。或许人生的重要责任之一,就是坚定地选择属于自己的道路,并勇敢地承担一切后果。

愿你我,都能勇敢地活出自己想要成为的模样......

——导演那刚寄语


《蝴蝶是自由的》讲述的是一名长期在母亲呵护下长大的盲人青年阿Don,为了去体验独立生活,他与母亲约定,2个月内不来找他。阿Don的邻居是一个生性开朗但对爱情、婚姻缺乏信心与责任的姑娘Jill,两个年轻人邂逅、敞开心扉,很快坠入爱河。Don的母亲白太太来访,两代人对爱的不同理解,使剧情产生了激烈的矛盾和冲突,自由和爱恋都受到了挑战……在全剧的最后,Don和母亲相互理解、达成一致,和Jill的爱情也回归正轨,而更重要的是Don是坚强和自由的,就如同蝴蝶那样。爱是翅膀,不是锁链。


2个半小时的演出,在欢笑之余,也令观众感受到爱的真谛。这场话剧传递着亲情的伟大和爱情的美好,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将角色的喜怒哀乐刻画得细致入微。


扮演男主角阿Don的丁一航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为了演绎好盲人阿Don这个角色,我是戴着眼罩排练,有时候会撞伤,但一切值得。演这部戏对我来说最大的收获是让我知道该如何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扮演女主角Jill的陈雨禾告诉记者:“我非常喜欢这部戏,角色的塑造对我来说是有一定难度的。我们在排这部戏时,出现了很多的问题,但都一一解决了。在这么长的排练时间里,老师们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能够将这个角色较好地在舞台上展现。”


今年的小剧场话剧月今日落幕,每一场精彩的演出都让我们记忆犹新,演员们年轻的身体里迸发出来的力量是无比强大的,感谢台前幕后的每一位工作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庆新中国70周年⑨|礼赞新中国 奏响奋进歌——音乐系举行民族器乐“红色经典主题”作品音乐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