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青春飞扬 红歌唱响——浙艺歌手闪亮武林路国际音乐街区

出处:音乐系  文字:金姬 图片:江勇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06-03
字体:放大 缩小

    夏夜杭城,华灯初上,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杭州时尚地标”武林路有一场视听盛宴在举行。6月1日晚,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为指导单位,2019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组委会、中共杭州市下城区委宣传部主办青春飞扬 红歌唱响2019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校园歌手走进武林路国际音乐街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专场演出在武林路9号音乐街区活力开启。


这场由浙艺音乐系师生带来的演唱会,联合了现代流行音乐教研室、歌舞教研室的共同力量倾心打造,选取了一批具有较高社会传唱度的歌曲作为演出节目,为途经西湖风景名胜区的中外游客、杭城百姓和广大青年音乐爱好者带去了一场洋溢着动感青春气息的晚会。演出由曾获得浙江省第十届音乐舞蹈节声乐类金奖的音乐系16级流行音乐班学生沙亚妮主持。



演唱会由铿锵有力的男声四重唱《大中国》拉开帷幕。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经过改编后由四位青春帅气的浙艺男生全新演绎,活力焕发。在“祖国河山篇”中,《我爱你中国》《梨花又开放》《同一首歌》《蝶》《国家》5首歌曲一一呈现。近年来在人声无伴奏合唱阿卡贝拉领域获得过多次省级奖项的浙艺阿卡贝拉乐团表演的《国家》以其新颖的表现形式获得现场观众的赞誉。音乐系副教授钱思舒用一曲带有西域风情的高难度歌曲《蝶》掀起了晚会的第一个高潮。


“影视篇”中,一首首曾在荧幕中带给过观众无数感动的歌曲重现,浙艺青年学生带领观众再次回到那炽热的年代,缅怀岁月的激情与感动。男生二重唱电影《建国大业》主题曲《追寻》,重温了70年前建立新中国的红色记忆。六名活泼靓丽的音乐系女生献上了影视歌曲联唱《绒花》《映山红》《南泥湾》,清新而美好。一曲高亢苍凉的《九儿》透出浓厚的西北风情,表演者郑舒蔓同学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青春是透过绿荫洒下的缕缕丝阳,在第三板块“青春篇”中,浙艺师生用纯真歌声唱响荧光闪烁的武林路国际音乐街区。曾获“吉他中国弹唱”亚军周菲戈同学以一曲民谣吉他弹唱《我还年轻》征服了现场观众。在浙江省流行新星歌手选拔展演活动中摘得优秀奖的董敏同学献上了一曲《只要我长大》,《我曾》《父亲的散文诗》两首歌在同学们的深情演绎下,唱出了有别于原唱的另一种感动。晚会在音乐系青年教师韩紫娟《天耀中华》激扬大气的歌声中圆满结束,闻声而来的观众纷纷感叹专业院校培养的歌手就是不一样,期待常有这般高水准的演唱会上演。

     浙艺音乐系主任郭义江对音乐系现代流行音乐教研室、歌舞教研室全体老师和参与演出同学数周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演出音乐系集合各相关教研室师生倾情投入,以期用最佳表现回馈给广大杭城观众。

下城区武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唐国宏对浙艺师生带去的这场高水准精彩文艺演出表示衷心感谢,称赞晚会节目质量高、筹备认真严谨,真诚期待今后能再有机会合作,浙艺师生能多多走进“武林”寓乐于民。

2019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校园歌手走进武林路国际音乐街区”活动系为进一步打造杭州武林路国际音乐街区品牌效应而开设,共有三所省内知名艺术高校参与其中,从5月30日至6月1日分别由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连演三场,开启了武林路这条杭城百姓心中老牌“时尚街区”蜕变为新晋“音乐街区”的艺术盛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项目评审暨建设交流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