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组织中层干部赴长湖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出处:宣传部  文字:过新秀 图片:刘秋鸿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6-04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真正做到公正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5月31日,学校组织中层干部赴长湖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芳和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带队参加了本次警示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活动中,长湖监狱教育改造科周警官介绍了长湖监狱的基本情况,组织大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高墙之内》,影片讲述了服刑人员在监狱一天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情况。活动中还听取了1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该服刑人员曾为某知名高校经济管理学院的主要负责人、享受国务院津贴的行业内知名专家,因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他用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怎样从领导岗位走向犯罪道路,告诫在场的各位领导干部,要在工作中注意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法纪意识;要做到公私分明,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要学法懂法,严守法律的底线。现身说法人员经历和动情忏悔,让参活动的全体领导干部深受触动和教育。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 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做到自查、自省、自警,保持清正廉洁。“此次现身说法人员的经历,贴近我们的生活,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作为一名高校领导干部和教师,为人师表,要先管好自己,再教育学生。”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彭云波表示。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强调,要以案为鉴,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思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珍惜当下幸福生活,拒绝不良诱惑,因为当错误发生时,不存在反悔的余地,因此更要提前做好风险防控,做到防患于未然。

本次赴长湖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是学校党委部署警示教育月“七个一”活动的重要内容。目的是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为扎实推进省级优质校建设,打造艺术职业教育浙江样本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溯源感恩,唱响温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