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职成教网: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学子在国赛中摘金夺银

出处:浙江职成教网  文字:潘艺鑫  时间:2019-06-04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职成教网讯: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决赛近日在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举行。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学生黄爽以总分第1名的成绩获民族组一等奖,张銮楠以总分第5名的成绩获民族组二等奖,章蔓丽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国赛共有来自各省选拔出的100多位选手参赛,分为民族组、美声组和流行组,其中民族组有34位优秀的选手参与竞争。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是声乐和视唱,分别占总成绩的70%和10%,第二轮是合唱指挥,占总成绩的20%。

黄爽参赛曲目为歌剧《党的女儿》选段《血里火里又还魂》 和婺剧《樊梨花守寒江统领三军》,在得知获奖信息时她眼眶湿润了。“在北京的一周,一直处于紧张备赛状态,从中国民族歌剧、浙江戏曲婺剧的演唱,到视唱和合唱指挥,每一个环节都要充分利用时间去做赛前的最后准备。庆幸的是第一次来北京,第一次参加国赛,第一次比赛视唱,第一次比赛合唱指挥,这么多的第一次让我的获奖更有意义。我要感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感谢音乐系,感谢恩师章蔓丽,感谢每一位帮助我的老师们。”她说,“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这是一次美好的成长,也是一个新的开始,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张銮楠参赛曲目是浙江民歌《对鸟》和歌剧《运河谣》选段《来生来世把你爱》,她谈到本次参赛觉得收获满满。她坦言,省赛到国赛近两个月的时间里自己收获了成长,赛场是激烈的,必须要拼尽全力。她感谢所有辅导老师和帮助过她的同学们,最要感谢恩师谢志勇5年来的悉心培养。这次比赛她体会到了什么是最纯最浓厚的师生情,这是人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本次大赛期间设置了教学交流展示活动,黄爽受邀在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所作的讲座《声乐演唱与舞台表演的统一》中担任范唱,受到万山红的肯定和指点。

音乐系青年骨干教师、副教授章蔓丽在接受采访时对所有一路来关心和关注本次比赛的领导、恩师、亲朋好友和爱徒们表示感谢。她说:“取得优秀成绩得益于文旅厅、教育厅和学校、音乐系的高度重视与关心,得益于音乐系合唱指挥研究中心主任费小龙、理论教研室老师冯敏娜、艺术指导老师杨霖希、声乐教研室和歌舞教研室全体老师的共同辅导,得意于诸多声乐界专家、我的恩师们的帮助和支持,更离不开黄爽自身的勤奋好学,刻苦善思。碰到好学生是老师的福气,感到欣慰的是这次成绩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过去不代表将来,一切归零再出发,再接再厉。”

音乐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声乐教研室主任谢志勇谈到,作为一名连续三届声乐职业技能国赛的亲历者,他深深感到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学团队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学校和系部领导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表示,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他将会和同仁们一起更加努力,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声乐更好的明天贡献光和热。(潘艺鑫)



原文地址:http://www.zjzcj.com/show.php?id=39347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绍兴日报:兰亭,更加丰满的叙事——第35届兰亭书法节观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