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职成教网:“红船向未来”——迎“七一”声乐专场音乐会党日活动举行

出处:浙江职成教网  文字:郑吟  时间:2019-07-01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职成教网讯:

红色颂歌经典传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28日下午,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浙江省老干部局、浙江省政协联谊中心支持的“红船向未来”——迎“七一”声乐专场音乐会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王玉娣、陈艳华,省人大原常委李霞,省委巡视组原组长陶时梅,省地税局原常务副局长单美娟,省交通厅原副厅长黄廷兰,省物价局原局长柳萍,省纪委组织部原部长金银莲等来自省直机关工委系统的老领导和党员干部,用歌曲讲述中国好故事,为党的98岁生日献礼,用嘹亮歌声叙述浙江在红船精神浸润下勇立潮头的担当作为,用深情演绎浙江“三个地”的自豪与激情,用优美旋律为浙江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鼓劲加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党员教师、声乐副教授章蔓丽担任策划及声乐指导。


浙江省原副省长、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加元,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培民,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傅玮,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亚辉,团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辉球,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浙江艺术学校校长沈恒,音乐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高澄明及浙能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等出席并与企业党员职工共同观看演出。

傅玮致辞。他说,今年是红船向未来——迎“七一”声乐专场音乐会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推进的第三年。三年来,党员干部们用一首首红歌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时代,回忆峥嵘岁月,再现红船启航的场景,展示面向未来的蓬勃激情和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铿锵步伐,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在浙江文旅融合的开局元年里,活动的举办使乐理交融,在歌声里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致敬峥嵘岁月,憧憬美好未来。

小组唱《红船向未来》拉开了音乐会序幕,8位女党员婉转温柔的嗓音和着来自崇文实验学校的少先队员姜茗轲清澈澄净的童声演绎着革命精神的传承与希望,抒发坚韧不拔、不畏艰难、坚定信念、奔向未来的情怀。音乐会上,《唱支山歌给党听》《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太湖美》《洪湖水浪打浪》《珊瑚颂》《绒花》《卜算子·咏梅》《沁园春·雪》《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歌曲的深情演绎,引起了听众对党和祖国真挚感情的共鸣,对美丽浙江的热爱。童亚辉的独唱,潘欣欣、戴初韵的小提琴钢琴协奏曲,肖思宁的笙独奏、常轶伟的笛子独奏作为嘉宾助演同台演出。

音乐会接近尾声时,陈艳华代表演出团队讲话,她说,2019年是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是全面启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局之年。虽然团队每个成员都年过六旬,年长的已经80多岁,早就离开工作岗位,但她们初心不变,使命不改,始终保持着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对新时代的热爱。

章蔓丽说,作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一名党员青年骨干教师,有义务有责任多为社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担当。平日里党员干部们热爱歌唱、执着好学、精艺求精的学习态度和做人品质值得学习,是她们的个人魅力和志愿者精神感召我一直快乐地坚守和践行。活动的成功,得益于学校党委的重视,各职能部门和音乐系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所有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红船向未来”——迎“七一”声乐专场音乐会主题党日活动继2017624日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启航,至今第三年了,团队先后进了高校、农村文化礼堂、企业,明年将走进部队,坚持一年举办一次。郑吟


原文地址:http://www.zjzcj.com/show.php?id=39842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职成教网: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学子在国赛中摘金夺银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