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推进民主 构建和谐——浙艺“双代会”为学校改革发展谱写新篇

出处:宣传部  文字:王玲瑛 图片:江勇   时间:2019-07-08
字体:放大 缩小


201978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信中心报告厅召开。100多名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


大会首先召开预备会议,向全体代表报告大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议程。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朱海闵致开幕词。她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召开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双代会意义重大。就开好双代会,她提出三点希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事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聚焦更高质量的内涵建设,增强主人翁意识,扎实推进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做好新时代双代会工作,努力提高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水平。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希望大家以满腔的爱校情、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地完成会议各项预定任务,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打造艺术职业教育浙江样本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开堂作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他从6个方面对工会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一是坚持和完善教代会制度,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科学发展;二是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营造全员育人浓厚氛围;三是扎实推进服务关爱帮扶工作,增强工会凝聚力;四是大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五是切实维护保障女教职工权益,女工工作富有成效;六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夏开堂同时指出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未来工会工作的总体建议: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突出工会组织政治性;进一步增强参与意识和法治观念,充分发挥双代会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作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注重以人为本,维护合法权益,有效满足教职工新时期的新需求;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突出典型引路,不断提升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带工建,突出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大会书面提交了提案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


分组讨论中,各组代表围绕提交大会审议的各项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出席会议的校领导分别参加小组讨论,并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组讨论情况的汇报。

下午举行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和经费审查报告、专门工作委员会(小组)名单和大会选拔办法等。选举了新一届三委委员。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为:王玲瑛、叶倩芸、李旭芳、季火荣、郑园全、胡艳、施伟强、夏开堂、蒋伟忠;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为:邢晓丽、何佳玮、郑园全、单烨、荆芳;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刘秋红、李希瑜、唐敏。(以上名单均按姓氏笔划排名)


黄杭娟致大会闭幕词。她代表校党委对校双代会为学校改革发展所作的贡献和成绩表示感谢,对各位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的主人翁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学校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紧紧融合校党委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频共振、同步推进、同向发力,期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更科学、更有效、更充分地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优势,引导全校教职工共同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真正把工会组织打造成讲政治、强组织、重服务的组织,在校党委领导下,认真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中心、紧密团结,共同努力,促进学校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校“双代会”将于7月8日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