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桃李芬芳,妙态绝伦——浙艺学子第12届桃李杯展风采(一)

出处:宣传部  文字:潘艺鑫 图片:潘艺鑫  时间:2019-08-14
字体:放大 缩小

珠缨旋转星宿摇,花蔓抖擞龙蛇动。第12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展演时间过半,全国各地数十所高校的各类节目一一亮相,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民族民间舞《三月春来》、群舞《西施别越》、精品课《景宁畲族舞蹈风格课》和安徽花鼓灯综合技巧组合已经登上本届桃李杯舞台,师生们用平日所学、所感、所悟与其他院校进行着交流。

群舞剧目

 

《西施别越》

编导:李毅源、赵琼林、张星

指导教师:李毅源、杨博文、任承旭

表演: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杜婉琳等


乱世出英雄,也出佳人,西施,便是其中之一,她向往爱情,爱着文韬武略的范蠡。但,在男权社会的压迫下,亡国民众的夙愿面前,她放弃小爱,奉献自己,做为“贡品”离家,救国。带着范蠡及人们的希望,去往未知的吴国。


精品课

《景宁畬族舞蹈风格课》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作曲:薛晓乐

主讲教师:朱婷、孙天添、周璐

学生:李炀炀等


本课程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民间舞教研室,经过深入浙江景宁畬族自治县进行采风,挖掘畬族人民生产生活和祭祀中的动作语汇,提炼出畬族舞蹈元素及道具使用方法,整合成一套具有训练性、风格性的畬族民间舞课程。

单项剧目

 

《三月春来》

编导:郑子豪、朱婷、张星

指导教师:朱婷、张星、曹亮红

表演:欧贝儿(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畬山的三月是播种的季节,一个质朴的身影正在辛勤劳作,她细心挑选最好的种子,把它们一一播下,她擦拭着汗水,欣喜地看着已经耕种完后的田地,并祈求天地下一场春雨,使得来年有好的收成。

 

单项技术技巧组合


民间舞少年组

表演:金成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越美中华晋级竞演公布结果 浙艺3人高分闯入终极决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