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2019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越剧专业演员培训班在浙艺开班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吴欣蔓 图片:黄智琦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9-08-22
字体:放大 缩小

817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19年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越剧专业演员系列培训班在浙艺开班。


本次系列培训班分为越剧花旦小生基础班、花旦小生提高班和展演入围剧目专业培训班,共计260名学员。开班前继续教育学院和戏剧系根据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展演情况,充分了解各个剧团的培训需求,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培训。同时对在本地区能发挥“领头羊”作用的剧团给予培训名额倾斜,激发各民营剧团参与当地社会公益活动的积极性。培训班师资可谓“大咖云集”,邀请全省戏曲名师和浙艺资深戏曲专业教师授课,如梅花奖得主、浙江越剧团周云娟、杭州越剧团徐铭等。


随着文化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浙江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紧紧抓住历史机遇,不断发展壮大。据统计,我省目前共有民营剧团120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3万人。这些在农村土生土长、属于农民自己的艺术剧团,常年活跃在山区、海岛、社区等基层演出市场,老剧纷呈、新戏迭出,如星星之火,点燃了浙江乡间田野的艺术之光,丰富了乡村文化生活,每年演出超过21万场,观众超过1.5亿人次。在繁荣基层演出市场、满足城乡群众欣赏艺术表演需求、丰富全省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保护传承浙江的民族民间艺术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文化浙江建设中不可缺少的一支生力军。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积极参与并承担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培训任务。自2014年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领导下,在各地市文广新局的组织和配合下,立足基层、立足实际,扎实推进培训工作,共计承办38期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系列培训班,培训人数3774人次。从单一的团长管理培训到不同专业的培训,从基础班到提高班的不同层次培训,培训范围不断扩大,基本构建形成了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人才培训的系统工程。

本次培训班学员将在824日下午进行剧目汇报演出,部分优秀剧目还将参加于10月下旬在浙江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9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综合展演活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前10名占6个,浙艺校友、学子在“越美中华”终极决赛上放光彩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