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2019年中层干部培训班

出处:党政办   文字:邓懿 图片:江勇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08-27
字体:放大 缩小


825日至26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9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在浙江安吉举办。培训班上,校党委书记朱海闵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办好更高质量的艺术职业教育》的开班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继往开来 争创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专题报告。培训班全体干部认真聆听了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陈峰所作的《开启浙江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解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宣讲和省委党校领导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严国红博士所作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培训班组织了分组讨论与大会交流。校党委班子成员、科处级干部80多人参加培训。


朱海闵在报告中传达了刚结束的全省高职院校书记校长暑期读书会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在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机遇、浙江高职教育的现状和问题、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历史使命和现实任务深化了认识。她强调,学校改革发展和提质建设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要乘“职教20条”东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知大局明大势,服务文旅发展新业;要精准把握新时代艺术职业教育新的规定性和趋势性办学治校,知使命明定位,以大改革促大发展;实事求是分析学校发展现状和短板,知目标明举措,聚焦内涵做强自身。要通过更多有力、有为、有效的改革发展实践,高质量办好艺术职业教育,彰显职业教育作为“教育类型”的特性、价值和“地位同等重要”的能力、实力。


黄杭娟在工作报告中对学校申报“双高”建设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分析了学校专业建设的优势力量与薄弱环节,对照“双高”标准,在切实推进办学内涵提升,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提出要从校准高职发展的“精度”、提升人才培养的“高度”、挖掘产教融合的“深度”、提高服务领域的“效度”四个角度充分领会“双高”建设的重要意义。引导中层干部对标对准要求,明晰学校“双高”建设的目标与任务,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迅速聚焦到“双高”建设“坐标系”;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把“双高”建设“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齐心协力、强化保障,下好“双高”建设“一盘棋”,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打好学校提质升级攻坚战。


陈峰在专题讲座中深入解读了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图文并茂地分析了全省教育发展现状,介绍了省教育厅正在落实的工作措施与工作设想,案例丰富、内容详实。严国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从新时代观、理论体系、行动指南三个层面进行了系统梳理。


培训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并作了大会交流。

黄杭娟在最后作培训班小结中表示,本次培训班虚实结合,既更新了我们的理念,加深了认识,又通过讨论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士气,培训达到了预期成效,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思想认识有了新统一、发展信心有了新增强。接下来,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一步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准备,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取得实效;要紧扣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顶层设计启动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按照“职教20条”的领航导向,把握新的发展“风口”、展示新的发展“蓝海”,打好艺术职业教育提质升级的攻坚战,不断提升源头培养新时代文艺新人能力和学校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的水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4个教师团队在全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全部获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