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宣讲

出处:宣传部  文字:作者:黄思远 图片:杜颖、楼烽、朱璧君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19-09-24
字体:放大 缩小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本思路,音乐系党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班学员创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榜样力量推动个人成长”主题微党课作品,组织开展宣讲

9月23日中午和晚上,18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先后在音乐系党员之家登场,以学生理论宣讲员的身份,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角度,讲初心使命、谈榜样力量、述未来之志、明前进方向。他们分别以将一生奉献给科学事业的黄大年、坚持“热心、真心、诚心、爱心、耐心”服务的公交司机孔胜东、现实版“石光荣”——老兵周智夫、雪域信使其美多吉、扫雷英雄杜富国、“80后”村医贺星龙、国测一大队珠峰复测队员任秀波、令人肃然起敬的文艺战士阎肃、中国当代的保尔·柯察金——特残军人朱彦夫、永远的丰碑雷锋、“磨刀老人”吴锦泉、因公殉职的时代楷模黄文秀、“半条棉被”感动全城的徐解秀、“两弹一星”元勋程开甲、奔走在青藏高原的“追梦者”钟扬、“英雄无言 本色人生”的老共产党员张富清、“陀螺教师”宋德学、兢兢业业的湖州长兴辅警张春华、中国载人航天之父戚发轫、中国农村干部的杰出代表吴仁宝、中国首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以及身边的党员、教师为榜样,用鲜活的事例、有力的论证,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讲述榜样故事,传播榜样声音。

音乐系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员和入党申请人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即筹备组织两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班学员分两批进行微党课宣讲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累计将有超过3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讲。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宣讲活动,音乐系党总支将进一步推动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鼓励全体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奔跑者、追梦人,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音乐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党员,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现场对评选出的优秀宣讲员进行了表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2019级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新生军训开训下一篇: